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健康名片巢湖半岛——蓄势而飞的智慧型绿色板块

2017-03-20 17:38: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序: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以巢湖半岛为核心的环巢湖流域的强势崛起,已是大势所趋。

板块策应安徽省、合肥市战略布局,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致力打造中国高级科技创新长廊、高级综合健康产业带、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重要展示地区,树立“美国加州有硅谷、中国合肥有巢湖”的对外形象。

绿色智慧

如今,环巢湖流域围绕“巢湖半岛·生命绿洲”的定位,依托独特资源禀赋和优越地理位置,正聚力打造全国知名智慧型健康养老产业基地和高级大湖慢生活体验区、山水观光与田园旅游度假基地。一个大型“智慧绿色板块”,蓄势起飞。

健康生态资源禀赋

今年的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据巢湖市林业局,环巢湖万亩的超大型湿地公园——巢湖半岛湿地公园已正式启动建设,预计5年后国家林业局最终总体验收合格后,将被正式授予“国字号”牌。同时,环巢湖未来还有望规划一个包括三河湿地公园、滨湖湿地公园等在内的湿地公园群。

所有的光环笼罩,都得益于该板块资源的天然禀赋:

地处北纬31°,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热量条件较好,全年空气良好天数达310天以上;

区域内巢湖、浮槎山-岱山山脉,长临河古镇、中垾镇等自然人文丰厚;

距滨湖新区、省政务中心仅20分钟车程,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合肥高铁南站分别为65公里、30公里;

距巢湖高铁东站、龙塘高速出口、巢湖半汤高速出口均不到25公里,距长临河高铁站和拟建的巢湖高铁西站仅3公里……

优势资源集中成片:中铁·佰和佰樂周边镶嵌大古塘、垛塘、缺塘三处水域和众多林地,铺就“生态、健康”的养老休闲生活底图。

这个资源禀赋的板块——环巢湖流域,如同一个新生儿,在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之上,积极汲取营养,发展壮大。

以区域特色人文田园风光为串联,精准定位,提档升级,构建区域旅游核心竞争力,开启“健康生态”核心新篇章。

健康智慧产业聚力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2016年,环巢湖流域的拼搏开拓之姿,为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千顷翠澜的2017年又将开启。

这一年,环巢湖流域将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合肥“1331”战略规划,响应合肥市坚持生态优先,充分彰显湖光山色特色品质,落实“一体谋划、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规划。

围绕中国高级科技创新走廊、高级综合健康产业带、环巢湖国际旅游休闲区重要展示地区总体战略定位,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按照“世界眼光、国内一流、巢湖特色”总要求,高标准推进“科创+健康+文旅”建设大业;

规划国内较大芦花观赏地:打造以河流湿地展示区、农田展示区、三珍文化展示区、古城遗址体验区在内4个亚区为内容的,壮观精美的芦苇荡景观;建设鸟文化博物馆、鸟类园,形成包含山地、湿地生态系统、鸟类在内的生态大系统;

进一步优化区域景观生态系统:构建“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大生态环境,更好地承载科技健康产业发展;

建立高端融合的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产业、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转型升级,突破发展。

“步步有风景,处处有产业”,一个知名而世界先进的产业基地,一个全新而充满活力的产业新城,一个美丽而浸润智慧的“巢湖半岛,生命绿洲”终将屹立巢湖之畔。

健康养老绿色人文

无论是未来将着力构建的“1233”空间结构,即一轴、两带、三区、三廊:

一轴是指沿烔中路形成的滨湖发展轴;两带是指滨湖观光带和山体游览带;三区是指中庙、黄麓、烔炀3个城镇发展片区;三廊是指由鸡裕河、烔炀湿地、芦溪湿地、花塘河湿地等河流水系和生态农田、山地构成的3条生态廊道。

还是安徽省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正式通过高级评审,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涉及健康医疗、养老休闲、现代农业在内的多个项目落户巢湖半岛,总投资额近500亿;依托巢湖半岛的生态优势,建设滨湖绿色健康之城,成为巢湖市的突破口。

又或者,板块加速推进传统制造业向低碳产业转型升级:

依托便捷交通优势,烔炀镇打造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健康食品等为主的低碳制造产业示范区;传统的中庙等景区旅游加速向旅游观光、科研孵化、教育文化等休闲“三产”转变;巢湖船歌文化产业园则将打造以巢湖船歌文化为基础的民俗民宿文创产业聚集区……

再或者,一批各具特色的企业开始在巢湖布局大健康产业:

新华控股集团投资的巢麓小镇项目(国际标准的低密度综合性国际医院)、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海游天地度假城项目、安徽加侨集团卉盟天下文旅农业公园项目……

一座以“生态”、“养老”为关键词的“绿色健康之城”正紧锣密鼓的加速砌建!

其中,由中铁四局产业进军而巨著的中铁·佰和佰樂——巢湖国际健康部落,已经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合肥乃至安徽省规模较大、功能配备最完善的多层级持续照料休闲养老社区。

按照中国中铁的总体部署,中铁四局集团将作为中国中铁养老产业发展战略的践行者,着力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以“中国式健康养老产业投资运营商”的角色,锻造以“健康医疗服务”、“居家养老照护”、“代际亲情营造”为核心的“中国式健康养老典范”!

注:以上意境图图片均源于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即时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远大九庐

远大九庐

33800元/㎡

滨湖区

查看详情
伟星万科星遇光年

伟星万科星遇光年

2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