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今年将全面实施二手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管理

2017-03-13 11:00:09 来源: 人民网

二手房买卖合同要网签备案、规范车位(库)销售管理、完善物业管理体系……

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为了保障房地产交易过程的公平公正,今年合肥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环节的管理将“提档升级”,对违规投机行为和物业的不作为等现象“说不”。新房销售要“网签”,二手房也不例外。

据悉,今年合肥市将严格网签备案管理,全面实施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建立个人网签服务快速通道,保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加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管理,严防违法违规投机行为。加强与公安、税务、人社、不动产登记部门协调沟通,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而且,出台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库)销售管理规定,盘活企业资产,保护业主权益。买房之后入住,却发现物业管理“很闹心”怎么办?对此,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启动《合肥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及相关准备工作,构建“政府监管、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居民自治”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格局;加强基层物业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推动建立由街道(乡镇)召集住宅小区管理联系会议制度,协调解决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矛盾纠纷。

规范物业服务市场,探索通过制定物业服务标准规范和建立黑名单制度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检查,严肃查处物业服务企业侵犯业主权益、挂靠经营、不履行服务合同等违规行为。全面实施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管理,完善企业信用信息的采集、公布、使用及管理办法,着力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小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