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透漏楼市求稳信号 2017到底要不要在合肥买房

2017-03-10 17:53: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惊蛰时节,万物苏醒!时下,备受全国人民瞩目的两会正在进行中,大众最关切的楼市问题,如信贷政策、房地产税、楼市调控等等,都数次被提及。

  在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今年或是三四线城市突飞猛进的一年。作为新二线城市的合肥,还有机会吗?房子买对了依旧能升值,2017到底要不要在合肥买房?

  信号1

  276字定调楼市方向 “稳定”是主基调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用了276个字对房地产工作安排进行了阐述: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目前城镇还有几千万人居住在条件简陋的棚户区,要持续进行改造。

  话虽不长,但却直击重点:2017年楼市政策将以“稳定”为主。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接受采访时亦表示,相信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会平稳发展,建筑业容纳5000多万就业人口,占国民经济总量的6.6%,是纯粹的完全的支柱产业。

  信号2

  正值全国两会 多个城市调控加码

  2月27日——重庆表示将通过四个方面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2月28日——北京提出将对自住型商品房的销售政策进行调整,一是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二是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3月1日——河北保定涿州市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仅允许购买1套住房(含二手房)。

  3月1日——海南省住建厅表示将严打捂盘惜售,开发商随意涨价超过备案价格5%以上暂停网签。

  3月2日——杭州住宅限购升级,包括扩大限购范围、升级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措施和增设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措施等。

  3月6日——合肥官方发声,合肥不出“地王”,地价也保持在合理区间,遏制了房价上涨势头。会上还透露,省内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将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3月9日——安徽省滁州市《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炉。科学有序增加居住用地供应、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执行首套房认定标准等有关政策、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做好棚户区征迁安置工作、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舆论引导。

  从2月以来全国部分热点城市调控动作频频,可以看出严控房价的决心,而对于近邻的楼市调控“升级”,合肥是否会跟近,也引起了众多人士猜测与关注。

  信号3

  新增房源备案量与日俱增 房企入市加速

  据合肥物价局商品房备案信息统计,2017年2月,合肥共新增20盘备案3886套新房,其中,市区增11盘备案2378套新房,肥东增1盘备案28套房,肥西增5盘备案1060套房,长丰增3盘备案420套房。3月首周(3月1日-7日)合肥又新增十盘备案,共计1125套房源,目前备案房源量还在与日俱增中。

  2月底突然增加的上市量,使得合肥住宅市场的库存量得以大大提升。金三银四销量旺季已至,后期仍然会有更多楼盘拿到销许,新盘入市,成交势必有所回暖,去年严峻的供需矛盾或因此得到缓解。

  信号4

  2017楼市趋向平衡 集中开盘不再

  众所周知,2016年是楼市“量价齐飞“”的一年,2017年为了让市场回归理性,“近邻”南京楼市目前实行总量调控,也就是合理调配各个时间段的上市结构和上市规模,避免造成某一段时间的集中上市和销售过热,避免出现行情过热影响买房人的心态。

  再看看合肥,不难发现,节后以来,合肥各大楼盘普遍以低调姿态开盘,更有不少楼盘选择在工作日开盘,而非周末。这样有意识地“淡化”处理,周末楼市火爆的现象已不多见。

  信号5

  不要对调控降房价过度预期

  一直以来,房价能涨多少,取决于当年房贷政策松紧程度,2015年初至2016年9月,我国货币政策呈现全面宽松的状态,这使得全国部分热门城市的房价开始疯狂上窜。那么,2017年我们究竟该不该买房呢?

  首先,对于现在想要买房自住的年青人来说,在购房之前还是要仔细斟酌一下,未来将是房贷成本上升期,你究竟能否承担得了还贷压力?

  其次,房贷收紧,房价和成交量必然会出现下滑,但是价格跌幅一定会是有限的,出于稳增长和控风险的需求,未来货币宽松仍会继续,央妈是不会真让房价深跌的。

  就2017年的楼市而言,调控措施能否延续全年暂且不论,可以确定的是,合肥做出了未来建设用地相对增长的规划。在之前,合肥市国土部门发布的合肥市区住宅用地三年滚动供应计划显示,2016~2018年,合肥市区将逐年提高居住土地供应量,分别为9500亩、10500亩、11000亩。2017年,合肥土地供应量达到10500亩。在土地供应加大,政策不会放松的大环境下,或许不是投资的较佳时机,但是对于刚需来说,笔者认为该买还是需要早点买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