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合肥首条区域快线今年开建 可与3条地铁换乘

2017-03-03 14:19: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合肥首条区域快线今年即将开建!未来往返于六安与合肥之间,乘坐轨道交通会更加方便快捷。

日前,合肥市发改委和六安市发改委共同发布了《合肥至六安区域快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排名前列次公示》,从环评公示信息来看,这条区域快线将设18座车站,可与3条合肥轨道交通线路实现换乘。

对于经常往返于两地的小伙伴来说,这条区域快线真是太方便啦!

轨道快线设18座车站

从线路设置来看,合肥至六安区域快线西起六安市客运西站,东至合肥市蜀山区长宁大道站。

线路主要沿六安中心城区大别山路、皖西大道、G312国道敷设,沿线串联六安中心城区、六安东部新城、合肥肥西县和蜀山区。

途中显示站点如下:西环路站—客运西站—解放路站—淠望路站—长安北路站—迎宾大道站—东三路站—三十铺站—元大道站-新阳大道站-金桥乡站-铭传站-官亭西站-官亭东站-大柏乡站-小庙西站-云水路站-小庙站(南接合肥6号线)-小蜀山站-分水岭站-长宁大道站(东接合肥2号线)

全线设18座车站,其中六安境内9座、合肥境内9座;全线高架站16座、地下站2座。全线较大站间距为7345米,位于铭传站至官亭站;最小站间距为1550米,位于解放路站至淠望路站;平均站间距3699米。

看路线,经过你家么?

可与合肥三条地铁换乘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合肥至六安区域快线将与合肥轨道交通“无缝对接”。

该快线将设2座换乘站,其中在小庙站与合肥地铁6号线换乘,在长宁大道站与合肥地铁2号线、7号线换乘。此外,全线还设一段两场,在六安市与合肥市交界处设1座车辆段,在线路起点六安客运西站附近和合肥市小庙西站附近分别设置1座停车场。

如果前期工作顺利,工程预计在今年12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底建成通车试运营,总工期4年。建成后,这条快线将能带动合六发展轴沿线的产业发展,也将加强合肥与六安的产业联系,实现合肥都市圈的“1小时通勤圈”和“1小时生活圈”。

相关链接:什么事市域快线?

市域快线类似于地铁和轻轨,但比地铁和轻轨要快。在两个城市之间建设域快线,设的站点会比城际铁路要多,从而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

乘距:20-100公里

站点距离:2-5公里

时速:100、120、140公里/时

乘车时间:0.5-1小时

车辆:可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相同的车型,纳入城市轨道交通体系。

未来会有更多城际铁路

近年来,合肥曾规划建3条城际铁路,分别开往南京、马鞍山、芜湖方向,构造时速约为200公里,因为合肥与这三座城市的联系比较密切,通行率较高;5条市域铁路线分别开往长丰、巢湖、庐江、六安方向,以及机场快线,构造时速约为140公里。此外,在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中,还计划建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六安城际铁路,线路长度103公里,性质是骨架城际线。

综合合肥晚报、新安晚报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