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新站区天水路计划4月启动改造

2017-02-23 18:47: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3日,据合肥新站高新区重点局消息,今年4月,该区城市主干道天水路计划启动改造进行“大变身”,目前已完成改建方案设计,拟采用半封闭施工。

全路段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

天水路作为城市主干道,沿线分布多个小区及企业,重载车辆通行需求多,常年碾压之下已是伤痕累累,机动车道路面破损较为严重,破损率最多高达80%以上。

天水路现状路面

据了解,此次改建的天水路(万罗山路—二十埠河)长约3.2公里,将重点对路面、排水和附属设施进行改造,设计拆除全段原有水泥混凝土面板,新建沥青混凝土,包括拓宽非机动车道宽度,提高道路沿线慢行通行需求,全线设置盲道以利盲人出行。

分段种植樱花、梅花提升景观

考虑到周边绿化植被比较完好,对沿线绿化效果只做精修微调。中央绿化带设计交替种植30米花灌木段、60米乔木段, 3米宽机非分隔绿化带种植法国梧桐,在人行道设置树池,靠非机动车道一侧种植一排乔木香樟和红叶石楠,另一侧分段种植日本晚樱或梅花,提升道路周边景观标准。

天水路改造后路面

打开局部与企业和小区交口并划停车位

除此之外,改建设计方案根据近些年新建的企业和小区实际需求,打开局部交口,优化道口设计,并在停车需求较集中区域附近划出停车位,利用周边闲置空间增设机动车停车场和非机动车停车设施,减少路面乱停乱放的现象。

公交站台全部改为港湾式

据了解,改造沿线的天水路公交站台位置将保持不变,形式上全部做成港湾式,在路段的人行道、沿线单位出入口、道路交叉口、人行过街设施、公交车站等设施处均进行无障碍设计,为正常出行提供方便。

作为交通出行的主干道,全幅封闭造成出行不便的困扰,目前相关部门已建议施工期间采取半副封闭方式进场施工。(戴世蓉 张敏 吴婷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