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城区一批重大路桥工程今年迎来新进展

2017-02-21 09:10: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连接老城区、高新区、经开区和肥西县的重要快速通道,集贤路与繁华大道交口正在新建互通立交一座,5月份将放行繁华大道两侧辅道,封闭集贤路主路施工。

近日,合肥市建设部门对一批重大路桥工程进展进行了通报,这些新项目会给未来市民的出行带来更多变化。

从东二环 驶入马鞍山路高架将更通畅

为加快优化路网交通结构,市重点局正加速推进郎溪路包河大道互通立交节点建成投用。

该工程是畅通二环众多节点的重中之重,共建设7条互通匝道。前不久,马鞍山路高架由南向西驶入南二环以及由北向西驶入南二环的匝道集中放行;从南二环由西向南驶入马鞍山路高架匝道放行。目前还剩余三条匝道正在施工,其中东二环由东向北驶入马鞍山路高架以及由东向南驶入马鞍山路高架两条匝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后续附属工程施工,计划4月份全部完工,有望在近期放行。

5月繁华大道放行辅道 封闭集贤路主路

集贤路与繁华大道交口正在新建互通立交一座。记者了解到,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互通立交自2016年12月9日起半封闭施工,互通立交为半定向式全互通立交,繁华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高架桥上跨杭埠路、集贤路、九龙路后落地。集贤路采用双向八车道下穿繁华大道,其他转向交通通过匝道连接,该立交共有8条匝道四通八达,从俯瞰规划图看就像巨大的“八爪鱼”。

目前,工程仍处于排名前列阶段施工期,集贤路由双向8车道改为双向4车道,繁华大道由双向8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较新的安排是大约在4月底5月初,预计进入施工第二阶段,届时将放行繁华大道两侧辅道,封闭集贤路主路施工,为大立交的匝道和桥梁架设打好基础。

年底打通上海路 减轻包河大道交通压力

由市重点局组织建设的上海路畅通工程(裕溪路—方兴大道)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该道路全长13.7公里,有望今年年底前建成,建成后将成为联系市区和滨湖之间的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

该工程共分为三个标段,目前,一标段(裕溪路—南环高铁以北段)正在进行南淝河大桥、祁门路—龙川路跨线桥和郎溪路地道施工。

此外,二标段(合福高铁以南—锦绣大道段)中哈尔滨路至黄河路已基本放行交通。三标段(锦绣大道—方兴大道段)已于去年10月开工,正在进行万泉河路、紫云路和中山路节点下穿桥施工。

上海路畅通工程,共31处过街通道,平均间距460m,其中地面过街15处、立体过街16处(横向下穿与上跨共建4处、人行天桥7处、人行地道5处)。上海路畅通工程打通后,将加强合肥市区与滨湖新区间的交通联系,分流现状包河大道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干线路网。来源:合肥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