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内共享单车品牌齐聚合肥 "最后一公里"或将改善

2017-02-18 12:04: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忽如一夜春风来,合肥大街小巷都停满了五花八门的共享单车。黄、绿、蓝……只要拿起手机一扫,就能立即解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大家享受着“最后一公里”的方便时,也期待着合肥拥有更健全的城市慢行系统。

  国内共享单车品牌齐聚合肥

  今年1月4日,ofo正式宣布进入合肥,率先在新近开通的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的包公园站、大东门站以及主城区一环的热门商圈、公交站点等地投放共享单车。而嫁接蚂蚁金服芝麻信用体的共享单车“骑呗”单车也在上月19日来到了合肥。骑呗单车也将成为芝麻用户信用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恶意滥用、损毁骑呗单车,会给用户的信用记录带来不良影响。同时,正确履约使用会提升用户的信用,从而形成良性的循环。本月11日,另一共享单车平台摩拜也正式进驻合肥,在城市各主要地段和商圈投放了自己炫酷的车辆。相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共享单车进驻合肥。

  “最后一公里”问题或将改善

  从轨道交通或公交站点到家的一段路程,理想的步行距离不宜超过800米,但是现实中存在不少站点覆盖不足的地区。由于缺乏足够的接驳交通保障,导致最后的步行距离过长,很不方便。一直以来,“最后一公里”是构建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的瓶颈之一,也影响着公共交通出行、市民便捷到家的服务能力和效率。

  共享单车的出现,开始给城市交通上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带来改变。四名北大学生发起了这个名为“ofo”的自行车共享项目,通过师生共享单车,试图解决校内出行问题,并减少校内单车总量。“ofo” 创始人兼CEO 戴威曾说:“自行车是一次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我更坚信这是一次伟大的尝试,我们希望通过 ‘ofo’ 服务全世界的人,希望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有一公里到两公里这样的出行需求的时候,都能得到‘ofo’的服务。”

  朗峰——地铁3号线直通,立体交通网络

  朗峰,作为卓誉投资布局合肥的第三个综合体项目,位居庐阳区四里河片区核心地段。项目周边交通网密布,临泉路、肥西路两条城市主干道贯穿,毗邻四里河路高架、西一环、北二环、蒙城路等链接长江路高架、合作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速达高速出入口、机场、高铁南站等。124、143、233等多路公交经临,规划中的桃花路公交首末站距离项目也仅数百米。此外,合肥新西站将布局四里河片区,建成后再也不用远赴高铁南站坐车。最为重要的是,建设中的合肥地铁3号线与朗峰项目直通,上下班再也不用担心交通拥堵,下了地铁就到家。城市快速主干道、公交首末站、高铁、地铁一齐构建片区醇熟立体交通网络,置业朗峰,城市交通上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朗峰1月20日正式开盘,48-58平米LOFT空间 4.5米挑高,买一层享两层,目前少量房源在售,总价50万元起!

  地址:庐阳区临泉路与肥西路交口

  电话:0551-6266 80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