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快跑量vs慢去化 合肥北城盘集体蛰伏区域分化明显

2017-02-16 17:28: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节后,合肥楼市的热度似乎都被肥西承包了。截至昨日(2月15日),肥西7盘连开,1527套房源蜂拥入市,一片热火。不过,同为县域地区,长丰和肥东却相当平静。处在“房价崩盘”舆论风口浪尖上的北城更是销售清冷,新老楼盘集体蛰伏,购房者观望情绪浓。

  快跑量VS慢去化 县城楼市冷热分化

  合肥限购阻挡了一大批购房人士,尤其是安徽各个地级市购房主力,不得以转战市区周边,这让原本处于边缘的三县楼盘成为2017年一季度合肥楼市的主角。但三县楼盘表现冷热分化,高价盘少人问津,限价盘火热依旧。

  从本站的走访中发现,在长丰县的多家楼盘中,自2月1日以后,楼盘每日的到访量约20-30组。而在肥西县、肥东县的部分项目中,日到访客户数量甚至能够达到50组左右。

  在开盘数量上,本站也粗略统计了下,从1月25日至今,合肥楼市中共计有8盘推新,除2月4日滨湖万科时代之光加推外,其余7盘全来自肥西县,入市房源1527套。除却个别项目开盘遇冷,再现4家“日光盘”。而肥东和长丰有楼盘年前开始平推,年后便陷入平静,没有新盘推出,老盘默默销售。

  销量方面,据搜狐焦点合肥新房中心统计,2017年1月份期间合肥市区及三县住宅的销售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的现象,其中只有肥西县出现了销量环比增长的现象。

  受市场影响 供需双方都在观望

  2016年,长丰成交量25205套,在三县中销量排名前列,均价7167.61元/㎡,在三县中均价较低,但是其均价同比涨幅却是区属较高,高达39.87%。北城目前多盘在售均价在1.2万/㎡,可以说是量价齐飞。

  2016-2017年,北城仅仅用一年时间摆脱了“合肥房价洼地”的标记。但是,区域的房价猛涨和规划发展还是引起了市民的担忧。

  2016年12月15日,有合肥业主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网站投诉,投诉者则表示:“进入12月,北城楼市进入寒冬,看二手房的客户极少,投资客绝迹,很多房源降价20万依旧难卖,我说的句句实话,11月份120 全能卖掉的房子,现在102万都卖不出去。”该投诉一度引发了合肥房价大幅下跌的传闻,不过,舆论很快被事实推翻。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刚需客群是购房主力,高价盘处于“蛰伏期”。但是新房市场不会出现降价,组合优惠短期内将成为促销手段。

  紧接着,2017年2月3日,又有北城业主在合肥政府12345服务直通车上留言,关于“政府对于北城到底什么态度?”,投诉情绪义愤填膺,呼吁政府重视长丰整体规划发展。

  对此投诉,长丰县也给出正式回应,“十三五期间,县委.县政府继续整合长丰南部五乡镇和开发区优势资源,努力将北城打造成高级开发区。目前,北城新区正在提升城市品质,省立医院北区已将落户北城新区,轨道8号线为南北方向的快线,全长约44.82公里,共设20座车站,起终点为合肥北城至滨湖徽州大道珠江路,建设规划已经通过安徽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2017年1月合肥市轨道办已报告市政府将提前开展轨道8号线前期设计工作,下一步交通、学校、商业、公园等等配套设施将会进一步完善。”由回复我们可以看出北城未来发展着实不容小觑!

  “受地缘性影响,购房者主要以北城当地人和安徽地级市客户为主,受市场影响,到访客户观望情绪浓厚。”北城某楼盘售楼人员表示。目前北城利好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已经被逐渐认可,阜阳北路北延工程及地铁8号线将进一步缩短北城与主城区的距离,届时万科,弘阳、新城项目上市,区域价值将进一步上升。

  新盘多房源足 集体蛰伏蓄客金三

  2016年,长丰县共成交了11宗居住类地块,是三县当中最多的,诞生了10个纯新盘。(备注:华地森林语为2个地块组成)。春节前夕,文一锦门北韵、文德艺墅、华地森林语三盘连开,较高均价达到1.3万/㎡,均价保持在1.2万/㎡。 目前区域9家楼盘正在热销,恒泰阿奎利亚预计3-4月加推28#29#272套房源,北部湾双子星座精品SOHO 55-65㎡精装公寓预计3月推出,金科半岛1号2月18日现房别墅,全城预约......

  未来还有5个地块预计也将会入市新房源,尤其是苏州高新&成都星辉长丰CF201612号地块,南京红太阳CF201609号地块,新城CF201608号地块3大苏企地块受期待。对于刚需改善购房者来说,今年房源非常充足。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城在交通、医疗、教育、环境资源上都有所改善,万科、新城、南京弘阳、文一、华地等大牌名企扎堆,区域价值逐步升级,长远来看,北城的未来不负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