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16家知名房企进合肥 2017楼市PK春秋入战国

2017-02-09 09:47: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东栋

合肥楼市站在一个新的起点。

经历全球排名前列的年度房价涨幅后,合肥楼市有了更多变数。在16年10月后,调控新政“合十条”出台。市府开启供地潮,16-19年计划累计供应超四万亩土地。外来房企蜂拥而至,中国40强房企中24家品牌房企逐鹿合肥。作为市场运营主体,知名房企在肥竞争也迈入新阶段。业内人士认为,房企竞争愈发白热化,市场迎来大变局。

2017合肥楼市,“春秋”入“战国”。

逐鹿合肥猛将如云 楼市再添16家房企新势力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2016年1月-2017年2月,合肥经营性用地出让159宗,其中,有16家新房企首进合肥,共计夺得23宗土地。

2016年全年合肥供地134宗,成交面积1.1万亩,13家新房企入肥。2017年1月供地节奏加快,外地房企入肥速度也在加码。1月,新入肥企业名单中增添3家新房企。全月成交的13宗居住用地(不含人才公寓用地)中,新房企拿地8宗,占比达61.54%。

在众多新房企中,招商、新城、金科等房企来势汹汹,尤为引人注目。早在2011年便有消息传出招商来肥看地,现在实质性进入合肥便是连中三元“滨至麾下,三子共耀合肥”。新城控股、金科地产、正荣地产等也不例外,乘着年后合肥土地“限价”政策开启的机遇窗口,多子同布,显出逐鹿庐州城的雄心。

首进合肥房企拿地16-17年度不完全统计

其中,新城控股大手笔布局合肥,自10月28日-1月17日,新城摘下3宗居住用地,总建面为43.54万方。

招商地产连下3城,出资46.02亿元收地322.84亩,总建面45.14万方。分别是新站74.61亩居住用地,滨湖154.91亩商住用地,新站93.32亩居住用地。

金科地产不甘示弱,分别夺包河、定瑶海、布局庐阳,合计以44.33亿元夺下合肥主城区3宗居住用地。此外,年中入主北城半岛一号项目,形成4盘联动的大格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2016-17年度,随着合肥“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的明确,品牌房企布局合肥成为趋势。在这个房企必争之城,品牌房企的布局更加开阔,有地必争,多点开花。往往跳过一个项目的练手试水阶段,直接多盘联动,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这也说明了相关房企对于合肥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看好。

正荣地产副总裁肖春和此前表示:正荣一直密切关注合肥市场,也对合肥这座城市做过严谨的市场调研,我们非常看好合肥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此次进入合肥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寻找合适的时机获得更多合适的项目,在合肥持续深耕。

正荣集团总裁黄仙枝进一步表示:如果确定进入一个城市,正荣就会想办法把市场“做透”。“深耕”带来的好处不仅是销售规模扩大。黄仙枝说,区域聚焦和深耕可以实现品牌累计和叠加,容易形成规模效应,优质资源的整合也会变得更容易。另外,管理半径小,效率也明显提高。

这一轮供地潮中除了招商、新城、金科等揽地多宗,其他名企也不容小觑。厦门建发5月30日连拿两宗地;中国金茂与新华联合以36.6亿拿下了高新区154亩纯居住地块。郑州绿都、苏州高新与成都星辉等均陆续入肥,碧桂园也在经营巢湖项目之后正式入肥。

此外,从1月份的土拍现场来看,富力地产、龙湖地产、山东鲁能、南京银城、荣盛、泰禾、郑州康桥等房企均频频亮相,参与地块拍卖,进驻合肥意向明显。更多房企50强新势力逐鹿合肥,合肥楼市格局也为之一变,气象更显峥嵘。

新房企招兵买马排名前列要务 产品规划口碑营销有条不紊

2017,大战将起。

多达10余家的外地品牌房企进入合肥,房地产市场竞争更趋激烈。合肥楼市,2016年供需失衡,呈现出房价暴涨,一房难求的局面。在“合十条”出台之后,市场开始调整,2017对于房企来说过去“不用营就会销”的好日子一去不返。

在新政调控之下,2016年去化周期仅1个月的状态正在发生变化。据市场数据显示9区3县住宅可售房源2.7万套,而1月份成交数据市区仅1300余套,三县1100余套。库存连续4个月上升。供需关系的改变,也意味着房企争夺有限买房人的竞争需要更多思量,营销大战也将重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招兵买马,已经成为众多新入合肥的头等大事,疯狂的招聘模式正在开启。

碧桂园安徽发布招聘公告《千亿房企碧桂园·安徽区域大型春季招聘会》,包括行政、营销等岗位全面招聘。新城控股在合肥举办了城市千人招聘会,包括工程部、营销部、技术部、成本部、财务部、行政人事部以及商业管理部等重要部门都开启了招聘的窗口。金科也拿出了工程、技术、财务、成本、产品发展、营销等多个招聘类别,吸引了数百名地产行业精英到场。

图:合肥房企(金科、新城)招聘会现场

房企招兵买马全面铺开,项目相关的产品规划和品牌形象也在陆续发布中,一举一动都备受合肥市场的关注。

品牌房企围绕产品进行了实质性的规划。厦门建发龙川路地块发布规划,表示将建设41幢住宅,住宅楼层为4-30层,其中包含8层以下住宅25幢,17幢4层住宅。

金茂地块案名定为金茂湾,城市展厅将于2月中旬开放,据透露,项目将主打高层和叠墅,为合肥带来高品质人居。据了解,“金茂湾系”是金茂房地产开发的7大系列之一。

碧桂园新站区XZQTD211号地块命名为碧桂园正荣悦玺,将与正荣联手开发。

口碑营销也在进行。对于开发商来说,褒贬不一的口碑也会影响市场。

多份不同渠道的网友评价,显示了部分网友对合肥房企的看法。绿城在合肥的口碑一路先进,与“第二阵营”拉开差距。中海、保利、绿地等保持了较好口碑,而在2016年中有部分房企口碑受损,万科绑车位家装等因素在合肥经历了滑铁卢,文一因工地事件影响了自身形象,旭辉也传出用公告澄清网友退房事件的一番波折。

新来房企初来乍到,与扎根合肥多年的房企相比,在口碑上更加注重自身形象。招商蛇口用“百年招商,荣归故里”,从招商局的创办人李鸿章角度拉近与城市的距离,表示将成为合肥“城市的生长力量”。

正荣地产打出“正为合肥而荣”的口号,表示非常看好合肥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进入合肥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寻找合适的时机获得更多合适的项目,在合肥持续深耕。

在市场回调的大环境下,每一个环节都是竞争的筹码。可以预见的是,开发商的情怀、故事、理念、专业、口碑等又将重装上场,回到合肥楼市。

地王入市变数增多 激烈竞争或成2017主旋律

地王困境、名企逐鹿、政策抑制等诸多原因,导致合肥市场在2017年竞争将更为加剧,合肥楼市的竞争格局也将从过去的彼此相安无事“春秋”步入激烈竞争的“战国”时代。

众多区域地王项目将在今年陆续入市,在合肥土地市场限价之下,部分地王周边的地块入市价格明显较低,未来项目的售价冲击地王项目,高价地王遭遇困境。此外,新站、高新等区域项目扎堆入市,项目之间的销售竞争也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冷清气氛。2017年元月,合肥楼市成交套数仅为1300余套,成交之低为九年来之最。而据国家统计局《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合肥继续呈下跌趋势:新房环比下降0.2%,二手房环比下降0.4%。

与此同时政策也并未放松,合肥明确表示将全面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十条新政”。央行信贷政策调整的信号也被业界视为重要的抑制因素。

由此,业界分析合肥市场,认为2017或将进入住宅市场的深度调整期,成交量或远逊2016年度,房屋价格上涨趋势亦将放缓,对于个别项目来说,今年的市场可能超出想象的惨烈。

如果说2016是躺着挣钱,那2017年就是比拼真功底。“各家地产公司,上至老板,下至基层,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接这场战役。如果,不幸在竞争中被对手消灭,那么即使高管,也只能靠对方照顾性地提供‘残羹剩饭’,度过职业生涯的余生。”有国内媒体如此认为。

合肥的房企竞争同时也迈入更高水平。以前楼市的一团和气,或将在2017年有所变化,合肥楼市将迎来高手过招。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中,新近入肥的金科、新城、正荣分列20、21、27位,而前20强名单中没有进入合肥的仅有5家房企:富力、远洋、雅居乐、复地、阳光城。前40强企业中,也仅有16强未入合肥。

40强房企进合肥情况表

房企的竞争始终在进行,优胜劣汰在合肥将更加明显。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此前表示:“排名前10位的品牌房企,10年后会占据销售市场份额的40%。大房企收购、兼并小开发商的局面也会不断出现。”

房企在合肥,2017竞争如何演绎?搜狐焦点合肥站将持续关注,为广大网友带来更多资讯。(获取更多内容信息及合肥楼市较新动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搜狐焦点合肥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