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地铁4号线南屏路站明起半封闭开建

2017-01-05 14:31: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5日,据合肥轨道公司较新消息,合肥地铁4号线已正式进入建设阶段,1月6日零时,南屏路站正式实施一期交通导改,进行中间绿化迁改及道路施工。根据总体工筹计划,4号线工程计划在2017年3月底前全面展开主体工程建设,于2020年建成通车运营。

南屏路站1月6日零时正式实施交通导改

4号线南屏路车站位于南屏路与祁门路交口,沿祁门路东西向跨路口布置。祁门路规划道路宽度45m,为双向6车道,道路中间有10m宽绿化带;南屏路规划道路宽度24m,为双向4车道,道路中间无绿化带。

前期施工主要为祁门路上(南屏路至新仓路段)道路中间绿化迁改及道路施工,计划在2017年1月6日零时完成一期交通导改,为期一个月。

一期施工将祁门路上临近中央绿化带南侧的车行道封闭0.5m,北侧封闭一个车行道(3.4m)。围挡完成后交通疏解沿两侧导改,北侧为2+1车道,南侧为3+1车道。机动车道宽3.5m,非机动车道利用原有人行车道。绿化迁改完毕导改放行后,南侧围挡重复利用为箱涵围挡。

计划今年3月底前全面展开主体工程建设

除南屏路站启动施工外,4号线的换乘站祁门路站、高铁南站、北二环路站已先期实施,截至目前,已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另外,4号线其余站点也正在加紧筹备工程沿线供水、供气、供热、雨污排水等管杆线设施迁改施工以及绿化迁移、交通导改以及拆迁等准备工作。其中,1月6日,包河区将正式启动4号线大强路站和花山路站拆迁工作。大强路站位于大强路与龙川路交口,花山路站位于花山路与祁门路交口。

根据总体工筹计划,4号线工程计划在2017年3月底前全面展开主体工程建设,于2020年建成通车运营。

4号线是一条自西向东北的“L型”的市区骨干线,线路全长41.37km,共设3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0座,平均站间距1370m。线路西端设科学城车辆段,北端设龙子湖路停车场。全线设联络线两处,在丰乐河路站设与6号线联络线,在祁门路站设与3号线联络线。车辆采用B型车,6辆编组。

4号线覆盖合肥市东西向主要客流走廊,联系了高新区、政务区、合肥南站片区、包河区、新站区等重要客流集散点,带动高新区、新站区等中心城外围组团的发展。(来源:万家热线 檀勇 吴婷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