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佰和佰樂:巢湖半岛谋局高远 大健康产业基地崛起

2017-01-04 13:3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幅展现半岛山水风光的美丽画卷

一个彰显科技创新融合的形象展廊

一条承载健康养生服务的生命之路

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生态环境建设首次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合肥市巢湖半岛正在经历这样的变化。

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涵盖中庙街道、黄麓镇、烔炀镇,总规划面积约255平方公里,围绕“半岛慢城·生命绿洲”,实施“一体化谋划、一张图规划、一盘子建设”,构建“1233”空间结构,即一轴、两带、三区、三廊。一轴是指沿烔中路形成的滨湖发展轴,串联起滨湖三大城镇发展片区;两带是指滨湖观光带和山体游览带;三廊是指由鸡裕河、烔炀湿地、芦溪湿地、花塘河湿地等河流水系和生态农田山地构成的3条生态廊道,着力打造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核心区,建设全国知名的智慧型健康养老产业基地和高级大湖慢生活体验区、山水观光与田园旅游度假基地。

大健康产业扮靓明珠之城

健康产业正成为21世纪引领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新兴产业。巢湖市依托巢湖半岛优越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抢抓省级政务中心南移机遇,深入推进“调转促”,着力打造巢湖半岛国际健康产业城,成为承接合肥主城区功能产业辐射的重要平台和靓丽的明珠之城先行启动区。 2016年9月,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获评“长三角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

依托优势资源 发展得天独厚

巢湖半岛区位优势明显,南临巢湖、北依浮槎山-岱山山脉,西接长临河古镇,东与巢湖中垾镇接壤,距滨湖新区、省政务中心仅20分钟车程,距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合肥高铁南站分别为65公里、30公里,距巢湖高铁东站、龙塘高速出口、巢湖半汤高速出口均不到25公里,距长临河高铁站和拟建的巢湖高铁西站仅3公里。巢湖半岛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地处北纬31°,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热量条件较好,全年空气良好天数达310天以上。

该区域坐拥38公里巢湖最美湖岸线,花塘河、芦溪、月亮湾三大湿地公园天绘丹青,洪家疃、烔炀老街、张疃、唐咀四大传统古村落遗风留存。区域内中庙姥山岛为4A级景区,自古就有“湖天排名前列胜境”“皖中蓬莱”美誉。

谋篇布局 定位高远

巢湖半岛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合肥“1331”战略规划,响应合肥市坚持生态优先,充分彰显湖光山色特色品质,实施“一体谋划、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围绕中国高级科技创新走廊、高级综合健康产业带、环巢湖国际旅游休闲区重要展示地区总体战略定位,构建一幅展现半岛山水风光的美丽画卷、一个彰显科技创新融合的形象走廊、一条承载健康养生服务的生命之路。建立高端融合的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产业、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转型升级,突破发展。

招商工作 如火如荼

半岛区域产业发展承载空间广阔,优越的区位环境吸引客商纷至沓来,招商工作如火如荼。截至11月底,已有133批客商参观、考察巢湖半岛。目前,包括投资50亿元的中铁佰和佰乐健康养老项目在内的诸多项目均在有序推进。

“步步有风景,处处有产业”,以湖光山色和湖畔明珠巢湖市为底,一座知名而世界先进的大健康产业基地,一座全新而充满活力的产业新城,一座美丽而浸润人文的“巢湖半岛、生命绿洲”正在崛起!

佰和佰樂:大健康产业基地

安徽省是国家确立的首批以市场化方式展开养老服务产业的八个试点省份之一。根据年中安徽省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以建设高级养老服务产业试点省为契机,全省计划打造10个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园区)、100个健康养老示范机构、300个健康养老示范社区。

在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也将打造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健康产业项目包括中铁佰和佰乐健康养老示范区、创建国家体育公园等;镇区环境提升工程则涵盖中庙街道、黄麓镇、烔炀镇。

据了解,该养老示范区是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的重要项目,也是巢湖市首宗养老土地。该项目将引入本土的安医附院和台湾双连安养中心,力争探索一个市场化解决“中国式养老”的可复制模式。据悉,该项目总占地2000亩。

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将为6000位老人提供全能化智慧生活。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综合性养老机构,包括全科医院、老年护理中心、活动中心、医疗养生中心、老年公寓及其他老年餐饮、商业、娱乐配套等。二期为健康养老社区,包括适老化居家养老公寓、养老服务中心、幼儿园、老年大学、老年创客中心等。

示范区还将依靠巢湖半岛本身优越的环境,打造家庭农场、花海休闲公园等,实现针对老年人的居住、度假、休闲生活等综合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