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今日冬至"数九寒天"要来了 合肥阴雨继续小幅降温

2016-12-21 09:3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合肥天气(图片源于网络)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天冬至啦!从冬至日算起,我们迎来的排名前列个九天就是“一九”。也就是说,今天开始我们就要迎来今年的“数九寒天”。来看看合肥的天气状况吧,虽然后天就会放晴,但气温却将继续小幅下降,一周后气温或降至0℃以下。

冬至,你家吃什么?

“冬至大如年”,冬至吃什么?很多地方都有吃饺子的习俗,并说冬至吃了饺子,耳朵就不会冻掉。然而,冬至各地的习俗不尽相同。

北方人吃馄饨和饺子。北方有句谚语,“冬至馄饨夏至面”,对于“好吃不过饺子”的北方人来说,冬至吃饺子,更有“仪式感”。南方人则选择吃汤圆,广东一带的居民冬至吃腊肉腊肠。

咱们合肥的小伙伴们冬至的吃食,可以说是家家户户都不相同。明天冬至,你家吃什么呢?

“数九寒天”来了!

俗话说得好,“冬至不过不寒”。

12月21日,我们迎来冬至,这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自冬至开始,我国便进入“数九寒天”,即人们常说的“进九”。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将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气象资料显示,每年的冬至前后都有强大的冷空气南下,造成骤然降温。小伙伴们,棉衣棉裤准备好哦!

合肥明天阴雨持续降温

合肥今天夜里:阴天有小雨,部分中雨。偏东风2级,较低气温:8℃。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4级,较高气温:10℃。预计:明天夜里到22号白天,阴天转多云,3~9℃。

阴雨天气中,合肥的空气质量却仍旧不高,今天傍晚空气质量指数显示为轻度污染。虽然比不过北方浓厚的雾霾,但小伙伴们出门还是较好戴上口罩。

未来几天,气温仍将持续小幅下降。直至下周,气温或降至0℃以下。(高诚) (万家热线)

相关新闻:

今天是冬至,合肥市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昨日表示,为了方便市民祭祀祖先,在合肥老城区设置76处文明祭祀点,设置时间为12月21日晚上18时-24时。

另外,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昨天也表示,组建了15支夜查小分队,冬至期间每天晚上从7点至10点,对辖区的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乱烧冥纸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进行宣传劝阻,对劝阻不听的将依法给予50元罚款处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项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