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立足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 佰和佰樂打造养老示范区

2016-12-06 14:50: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安徽合肥巢湖市地处皖中,依巢湖而建,具有“三面青山一面湖”生态美景,是合肥建设长三角世界城市群副中心东向发展的先锋队。巢湖历史底蕴深厚,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巢氏在此构木为巢,被称为中华人文始祖。巢湖自然风光秀美,物产资源丰富,素有“生态之城”、“温泉之乡”的美誉。

巢湖山美、水美、人更美。92万勤劳勇敢的巢湖人民在2046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坚持生态优先,在巢湖之畔,全力打造一座彰显湖光山色的明珠之城。

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核心区、全国知名的智慧型健康养老产业基地、高级大湖慢生活体验区、山水观光与田园旅游度假基地……不久的将来,在巢湖北岸黄金中点,将出现一座255平方公里的“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成为合肥这座国际化城市的“大城小镇”和“田园客厅”,让国内外游客在湖山之畔尽享生命之乐。

巢湖半岛发展势头强劲

巢湖半岛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重要组成,符合生态文明发展要求。下一步,将打造成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核心区、全国知名的智慧型健康养老产业基地、高级大湖慢生活体验区及山水观光与田园旅游度假基地。

另外,巢湖半岛也将成为促进合巢一体化发展的联动板块。据了解,巢湖市委、市政府提出巢湖半岛一体化发展构想,让中庙、黄麓、烔炀和中垾共同组成的北岸城镇发展区迎来了发展新契机。而依托合巢105省道发展轴、环巢湖大道发展轴,推动合巢联动发展,将使巢湖与合肥主城区无缝接轨、等高对接。

巢湖半岛发展潜力强劲,未来抢滩登陆的项目众多。而在目前,已前期谋划一批包括健康养老、教育文化、旅游休闲等的项目。这一系列项目通过统一谋划、统筹布局,是促进巢湖北岸崛起的重要支撑。而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也已呼之欲出。

轨道7号线延长线到半岛

巢湖半岛生态资源丰富,以山体、湖泊、农田为主。在生态资源本底框架下,半岛突出生态绿心、山湖廊道等生态要素,形成“两心两带四廊道”的生态结构。在这里,居民可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巢湖半岛的交通也很通畅。巢湖半岛将规划构建对外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三个等级的交通体系,轨道7号线延长线也将经中庙街道延伸至黄麓镇。主干路网则将形成“四横四纵”的网络系统。其中,“四横”即环湖大道、烔中路、方兴大道、烔长路四条主干路,“四纵”即店中路、黄麓大道、烔中路(烔炀段)、X073四条主干路。

巢湖半岛还将结合自行车道与慢行步道,建设4类慢行交通体系,串联起观光景点与农村居民点,形成“慢享休闲体验基地”,打造“一带两环三轴”的慢行交通系统。其中,滨湖道从长临河至烔炀环湖大道沿线,全长约37公里;风景道从六家畈—张治中故居—西黄山—烔炀北部景区,全长约27公里;游览道是镇区景点、湿地组成游览型慢行道路,全长约48公里;联络线全长约57公里,联系主要景点与农村居民点。

构建四大旅游主题区

未来的巢湖半岛,将以“多规合一”为理念,构建出“1233”空间结构,即一轴、两带、三区、三廊。其中,一轴是指沿烔中路形成的滨湖发展轴,串联起滨湖三大城镇发展片区;两带是指1个滨湖观光带+1个山体游览带;三区是指中庙、黄麓、烔炀三个城镇发展片区;三廊是指由鸡裕河、烔炀湿地、芦溪湿地、花塘河湿地等河流水系和生态农田、山地构成的3条生态廊道。

旅游方面,巢湖半岛构建4大旅游主题分区,分别是: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巢湖半岛国家农业公园、旅游服务集散中心、山居休闲疗养区。

其中,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湖滨慢城体验:南部滨湖区域,以湿地公园游憩、大湖观光游览为主;巢湖半岛国家农业公园——农耕风情体验:北部乡野区域,以农业观光旅游、乡野体验游览为主;山居休闲疗养区——养生休闲体验:北部沿山区域,以山地休闲运动、高度度假养生为主;旅游服务集散中心:中庙、黄麓、烔炀三镇镇区区域,以旅游集散、游客服务为主。

花2.9亿元提升7条道路

近期,巢湖半岛将加强与合肥联系,提升西黄山景区及两镇一街镇区,展开五大建设计划,现已划分近期建设片区。2016年,巢湖半岛将重点建设提升7项道路工程,总投资预算约2.9亿元。

另外,巢湖市委、市政府已经在重点谋划并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支撑半岛国际健康城建设,以吸聚人气,提升知名度,为巢湖半岛健康、旅游休闲发展注入动力。

旅游项目包括创建中庙——姥山岛“5A”级景区、巢湖半岛国家湿地公园、巢湖半岛国家农业公园、西黄山旅游区、古村落人文体验项目等。

佰和佰樂:打造养老示范基地

安徽省是国家确立的首批以市场化方式展开养老服务产业的八个试点省份之一。根据年中安徽省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以建设高级养老服务产业试点省为契机,全省计划打造10个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园区)、100个健康养老示范机构、300个健康养老示范社区。

在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也将打造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健康产业项目包括中铁佰和佰乐健康养老示范区、创建国家体育公园等;镇区环境提升工程则涵盖中庙街道、黄麓镇、烔炀镇。

据了解,该养老示范区是巢湖半岛国际健康城的重要项目,也是巢湖市首宗养老土地。该项目将引入本土的安医附院和台湾双连安养中心,力争探索一个市场化解决“中国式养老”的可复制模式。据悉,该项目总占地2000亩。

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将为6000位老人提供全能化智慧生活。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综合性养老机构,包括全科医院、老年护理中心、活动中心、医疗养生中心、老年公寓及其他老年餐饮、商业、娱乐配套等。二期为健康养老社区,包括适老化居家养老公寓、养老服务中心、幼儿园、老年大学、老年创客中心等。

示范区还将依靠巢湖半岛本身优越的环境,打造家庭农场、花海休闲公园等,实现针对老年人的居住、度假、休闲生活等综合服务。

传承文化 孝动庐州

由中铁佰和佰樂主办,搜狐焦点网、合肥晚报承办的中铁佰和佰樂杯“发现身边孝道故事”评选活动已经启动,孝心故事征集正在如火如荼,如果你或者你身边有感人的孝心故事,欢迎报名参与。组委会将综合市民投票结果,从中遴选出合肥十大孝星人物并给予颁奖。

为了让更多群体关注和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办方在搜狐焦点网站和微信“佰和佰樂”公众号两个平台均开设了报名、投票通道,还可以通过电话、邮箱等方式参与。

网站投票方式:在搜狐焦点网首页,点击进入中铁佰和佰樂杯“发现身边孝道故事”评选入口,即可参与活动。或直接进入网址:http://hf.focus.cn/zhuanti16/hfzm/进行投票。

微信公众号投票方式:微信搜索“佰和佰樂”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点击“孝动庐州”菜单,即可跳出评选页面,点击进入投票或参与报名即可。

(“佰和佰樂”公众号)

电话报名方式:18255101977

邮箱报名方式:发送您的文字故事及照片至邮箱:271528660@q q.com,注明“孝道故事征集”即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