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中铁佰和佰乐“孝动庐州”评选故事 048徐启丽

2016-12-05 14:21: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孝心铸就爱心,孝心传递力量。百善孝为先,“孝”文化本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中铁佰和佰乐杯“孝动庐州”评选是由中铁佰和佰乐联合搜狐焦点合肥站主办,旨在寻找合肥人身边的孝道故事,传递孝心力量。

中铁佰和佰乐“孝动庐州”评选故事 048

徐启丽 在她心中婆婆妈妈一样亲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如果这出戏是由婆婆、母亲、媳妇(女儿)三个人来唱会是什么样呢?如果婆婆已经98岁,母亲也已经90岁,生活又会怎么样呢?身兼媳妇和女儿双重角色,58岁的徐启丽用自己的孝心谱写了一曲和谐的幸福家庭之歌,在她心中,婆婆妈妈一样亲。

上午9点多,瑶海区东苑新村一座普通的居民楼里,徐启丽正在阳台上忙着晒被,母亲的、婆婆的,盖的、垫的,一床都不能少。客厅里,90多岁的婆婆和母亲围坐在餐桌旁,不声不响地吃着早饭。

早晨是一天最忙最累的时候。老人到了这个年纪,生活中凡事总是按照自己的思路,9点钟起床是再正常不过了,这时候,徐启丽早已做好了早饭,耐心等待她们忙好各自的事情。婆婆起床后排名前列件事一定要将床铺得平平整整,再把头发梳理得纹丝不乱,才能安安静静地坐在桌子旁。母亲前些年得了脑梗塞,身体不好,早晨排名前列件事就是吃药,徐启丽每天雷打不动地把药和水端到母亲床头,服侍老人吃完药才放心。

准备早餐可是一件细致活,两位老人饮食习惯不同,徐启丽要按照她们的要求分别准备好。婆婆装了假牙,牛奶、鸡蛋、包子都可以,母亲牙不好,只能吃糊状的食物,徐启丽就把鸡蛋蛋黄捣碎,放点油盐和到事先蒸好的稀饭里。等到吃好收拾好,又要去买菜做午饭了,虽然菜市场离家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徐启丽也是一路小跑着来回,她说,老人在家,我到什么地方心里一直都有件事,从来不敢到远一点的地方去。

终于到了晚上,洗澡又是个大问题,婆婆习惯淋浴,母亲却喜欢弄半盆水泡泡。冬天还好办些,可以把时间错开,小姑子有时也来帮帮忙。夏天每天都要洗澡,两位老人都要安排好才行,不然,都说徐启丽偏心。婆婆喜欢泡脚,睡眠少,一般都要到晚上12点以后才睡,徐启丽就先给婆婆打好洗脚水,安顿好,再去照顾母亲洗澡。

两位90多岁的老人需要照料,徐启丽早晨5点就要起床,一直忙到晚上12点,困了闭上眼眯一会就算是睡了一小觉了。即便这样,每天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生活中琐琐碎碎的都是小事,可又有哪一件是可以马马虎虎的呢?

如果你也想讲述自己或身边的孝心故事,欢迎报名参加!我们会在排名前列时间与您联系哦!

即日起至12月底,你可通过电话、网络及邮箱报名的方式,参加本次征集评选活动,报名审核入选即可进行投票。最终我们将根据票数人气颁发暖心大奖:

一等奖1名 价值3000元大奖;

二等奖2名 价值2000元大奖;

三等奖3名 价值1000元大奖!

511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