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中铁佰和佰乐“孝动庐州”评选故事 047崔志勇

2016-12-05 14:16: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孝心铸就爱心,孝心传递力量。百善孝为先,“孝”文化本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中铁佰和佰乐杯“孝动庐州”评选是由中铁佰和佰乐联合搜狐焦点合肥站主办,旨在寻找合肥人身边的孝道故事,传递孝心力量。

中铁佰和佰乐“孝动庐州”评选故事 047

崔志勇 为“老年痴呆症”父亲装上了GPS  

崔执宽老人并不高大,但与同村人相比,他的博学让孩子们感到骄傲;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用双臂支撑起了整个家。那时候,崔志勇和哥哥俩人同时上大学,家庭负担重,由于操劳过度,崔执宽患了中风,经济困难没能彻底治疗,给后来得老年痴呆症埋下了隐患。

大学毕业后,定居合肥的崔志勇放心不下家里的父母,1999年把他们接到自己身边。当时的愿望简单美好:父亲在家里那么辛苦,老来给他享享清福!儿子有出息了,叫父母过来住,父母也很乐意。但城里的生活不同于农村,关起门来谁也不认识谁。崔执宽老人一口桐城话别人听不懂,想打麻将,两地的打法又不同,原本好热闹的老人只能整天闷在家里,跟家里人说说话,看看电视、报纸,就这么闲出问题来。随着病情的发展,崔执宽老人的日常生活能力也渐渐衰退:不会用微波炉热饭,洗脸都要喊两遍,虽然有药物和两年一次的理疗可以缓解病情,但是老人还是变得沉默、健忘、手脚无力,目光也没以前精神,有时甚至大小便失禁。他的行为也越来越像小孩子,吃饭时会把饭洒一地,睡觉不脱衣服,不喊又不知道起床,不控制的话,一天能睡20小时。

崔执宽老人排名前列次走失,是在去年11月,提起父亲那次走失的情况,崔志勇依然心有余悸。

为了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崔志勇想了许多办法。他为父亲买了黄手环,里面录上老人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水洗不掉,如果老人走失,这些信息会帮助别人尽快联络到家人。为了能够准确知道老人的位置,崔志勇还给父亲配了GPS定位装置。每天上班前,崔志勇都会叮嘱父亲别乱跑,可患病的崔执宽老人就像孩子般,虽然当时频频点头,但半年后,又一次跑丢了。

今年5月的一天,老人像往常一样,在6楼的家门口抽烟,不知怎的,或许是想回老家了,抽着烟就下了楼。偏偏那天,因为GPS电池没电,老人自己把它取了下来,不认识路,他就沿着长江西路一直往前跑。崔志勇和家里人又把周围几公里找了个遍,又是一夜没睡。好在,这一次手环派上了大用场。生病的老人不知道红灯停绿灯行,在闯红灯时被大蜀山附近执勤的交警拦了下来,送到了当地派出所,根据手环上的信息,警察很快联络上了崔志勇。看到父亲脚上只穿着拖鞋,满身是灰,想到他不知晚上在哪过的夜,崔志勇说不出的心疼。而崔执宽老人一看见儿子,立刻从一长排等候的人群中站起身来,安心地笑了。那一刹那,崔志勇明白了父亲心中自己的分量,也更感受到自己肩头的责任。

如果你也想讲述自己或身边的孝心故事,欢迎报名参加!我们会在排名前列时间与您联系哦!

即日起,你可通过电话、网络及邮箱报名的方式,参加本次征集评选活动,报名审核入选即可进行投票。最终我们将根据票数人气颁发暖心大奖:

一等奖1名 价值3000元大奖;

二等奖2名 价值2000元大奖;

三等奖3名 价值1000元大奖!

511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