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阜阳北路高架全长将达16公里 将成合肥最长高架

2016-11-30 08:47: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东北部城区两大高架离延伸续建是越来越近了。

其中,阜阳北路高架北延工程(东方大道-北外环高速)工程较快将于12月底完成招标,明年春节前开工;而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初步设计获批,2017年预计也会动起来。

阜阳北路高架将达16公里,全市最长

作为目前合肥市区与北城之间来往的一条快速路,阜阳北路及高架系统承担着大量的车流。根据规划,阜阳北路高架将再北延近7公里,从东方大道交口北侧,一路向北延伸,终点至濛河路以北。

其间,阜阳北路高架将自南向北分别穿过金翠路、双凤路、魏武路、双墩路、濛河路等多条道路,最后以地面道路形式,与聂公路、康乐路、艾亭路和北外环高速相交。阜阳北路北延段的高架桥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地面系统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为了方便沿线车辆进出阜阳北路高架桥,该高架全线共设置6对上下匝道,还将同步在高架桥下的中央绿化带两侧布设BRT车道。市重点局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工程已进入监理、施工项目招标阶段,预计较快在今年12月底能够完成招标,明年春节前能够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阜阳北路高架全长将达16公里,成为合肥最长的高架。

裕溪路高架延伸,缓解东向进出城堵点

记者还了解到,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同样有望在明年进入施工程序。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区东向进出城的交通压力,解决大兴周谷堆区域交通拥堵问题,还可与桥头集路共同构建起一条连接合肥市区与撮镇、店埠的快速通道。

根据规划,此项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全长8.51公里。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地面系统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

工程西起现状裕溪路高架落东端,终点至裕溪路与桥头集路交口,全线共设置6对上下匝道,并在钟油坊路、大众路、军天湖路、东风大道、龙塘路交口设置路中BRT站台,其余为路侧式站台,还将在绕城高速东侧、影香亭路东侧分别增设一座人行天桥,进一步满足市民的不同出行需求。

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吴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