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昨天 财经女侠叶檀在合肥说了什么?

2016-11-20 20:3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177712451/86023742.shtmlX

“即便未来不确定性风险大增,我们也必须要投资,必须要资产配置,这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而是必须的问题。”在黑天鹅事件频发,期货市场振荡之后,颇受关注的财经专家叶檀现身合肥,以一个斩钉截铁的开始,为合肥人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当下的热点财经话题,并向现场的千余位观众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式资产国际化新策略的系列精彩观点。

这场长达现场1小时的财经女侠脱口秀,是在11月1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碧桂园森林城市特约财经大咖“论道资产国际化新策略”合肥站的活动举行的。活动中,叶檀聚焦了国人当下的投资焦虑,针对合理配置资产、分散理财、规避风险的投资策略分别作出了答疑解惑。

在随后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全球资产配置投资高峰论坛“上,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武汉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荣兆梓、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同叶檀老师现场论道资产国际化新策略,共同为合肥人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资产配置是必须 合肥是中部顶梁柱城市

"合肥人比较欢迎我,合肥是我看好的城市之一"论坛伊始,叶檀女士登台就提及和合肥的渊源,在此之前《叶檀:中国最有前途的十个城市》中合肥被列在第6位。“合肥已经是受益于铁路的,高铁时代决定我们合肥在这个区域的位置。我最看好的中部城市是武汉、郑州、合肥,这是中部顶梁柱的三大城市,如果三大城市不好,中国沿着长江经济带的脊梁就断掉了,几座城市都有五条以上的高铁,最多的是武汉,其次是郑州,然后是合肥。”

“即便未来不确定性风险大增,我们也必须要投资,必须要资产配置,这不是你要不要的问题,而是必须的问题。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讲一讲资产配置的事情,也就是说面对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你只拿一样东西,这是特别不可以。你如果有一天经济转型了,国内的房地产突然征收一个税额很高的房产税,你怎么办?”

在会上,叶檀重点讲解了当下的资产配置方式与方法,从“黑天鹅事件”到期货合约近期的表现,从香港保险购买到美元黄金币值等热门话题,叶檀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解析了资本市场众多表现,并给出了深入浅出的指导。

“标准的资产象限图,资产配置10%是要花的钱,现金,半年的消费配置;20%是保命钱,低风险的钱,也就是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接下来30%是生钱的钱,高风险的钱,比如说期货、股票在中国都属于高风险;接下来40%是保本的钱,安全稳定长期。资产配置模型更简单一点的操作,我们经常说“三三制”,什么意思?低风险资产30%,三分之一,在中国我认为中端风险最典型的表现形式有是房地产;1/3,没有房的刚需赶紧买,80%都是房的保留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或者是特别风景名胜的地方;另外1/3是高风险,还有10%是现金消费。”

对于海外投资,叶檀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中国人目前在境外的投资里面,最多的方式是地产投资。不管是美国还是马来西亚,房地产投资是占排名前列位的。而在全球范围内考虑性价比比较高的区域进行投资是一个选择。”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海外投资让资产配置更优化

在先进论坛环节,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做出了精彩的解析:“我们中国人的资产配置主要是房地产,我们现在65%的家庭财产都是房地产,2016年房价上涨,他们的净值资产可能要多一点。我们讲的资产配置无非就是两种,排名前列,不同产品之间的配置,第二,不同区域之间的配置。把我们的资产适当的配置到国外,尤其按照我们中国人的投资理念,喜欢投资投资有形资产,到海外投资一定的房地产业,可能会让我们的资产配置更加优化。”

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荣兆梓:跟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去投资

“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去这些地方的投资更加轻松、更加有地气,跟着国家队一起到国外去投资,我想这样一个资本的形式,到东南亚、到海上丝绸之路去投资,它的基本模式应该是一样的。荣所长在分析资产配置中,认为中国发展形势较好,在国外投资发展最有活力的东南亚地区挑项目也很重要:这个投资之前要考虑的因素。高净资人士在国内的布局之后,到外面去投资哪儿呢?可能还是发展最有活力的区域,东南亚潜力较大。20年、30年全球经济发展之后,之前说日本经济发展快,再后来就是中国大陆,还有像马来西亚、泰国等等国家,这是全球底下的鸡蛋,我们当然要挑了,挑了之后我们还要选项目。”

作为与东盟合作的重要伙伴,近期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政府的频繁互动似乎也验证了这点。尤其是11月1日-7日马来西亚纳吉访华期间,中马经贸合作成果颇丰,其中包括中马签署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新增8个新航站、11条新航线直飞马来西亚。

根究数据显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一水之隔,房价缺相差5倍,升值空间可期。另据全球房地产指南数据显示,马来西亚平均房价在全亚洲倒数第二位,全球排名第99位,但它的租金却排在全球第9位,租金回报率高。

而在此前,早已有民企如华为、阿里巴巴、碧桂园等企业,已抢先掘金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的马来西亚经济特区——依斯干达特区。根据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总执行长拿督伊斯迈依布拉欣介绍,截止2016年6月,中国已超越新加坡、美国,成为该特区较大外资来源国。

尤受瞩目的是,于今年3月开放的碧桂园森林城市,一举成为崛起于新加坡旁之“中国速度”的典型。碧桂园森林城市有望成为未来城市生活榜样,曾有人如此评价这个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