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方兴大道将向东延至长临河镇

2016-07-14 09:09:43 来源: 江淮晨报

 市规划局集中答复人大代表建议:

方兴大道将向东延至长临河镇

新建学校操场配建公共停车场

十三五期间,龙岗路、大众路、广德路将“跨越”南淝河

晨报讯 打通龙岗路、大众路等跨南淝河主次干道;新建学校操场须配建公共停车场;淮南铁路拟作为城际铁路方案之一......近日,就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合肥市规划局进行了集中答复。

 打通龙岗路等跨南淝河主次干道

瑶海区在合肥“1331”市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中,属于中心城区。现状常住人口约70万人,流动人口约10万人。因瑶海老城区人口密度较大、公共配套不足等问题,市民要求改善瑶海老城区环境的意愿比较强烈。针对路军代表提出的“关于扩大瑶海区发展空间的建议”,合肥市规划局答复称,就瑶海区现状土地而言,未来可用于建设用地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马合钢搬迁后土地,以及龙岗开发区存量土地。

根据该局正在编制的《合肥老工业基地区域转型发展规划》,以现状马合钢为核心的区域将规划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同时,规划部门还将对龙岗开发区现有道路、用地进行梳理,积极谋划,力争十三五期间打通龙岗路、大众路、广德路等一批跨南淝河的主次干道。同时,规划部门将完成龙岗开发区存量用地的控规编制,为龙岗开发区的土地供应做好规划工作。

 方兴大道将向东延伸至长临河镇

环巢湖十二镇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巢湖北岸的中庙、黄麓、烔炀三镇更是旅游重镇。为此,张生等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中庙、黄麓、烔炀地区公共交通能力的建议”。

对此,合肥市规划局表示,“中黄烔地区”作为合肥中心城区和巢湖市区的重要纽带,位于城市1小时通勤圈范围内。目前,规划局已综合梳理现状及规划各层级道路,在环巢湖交通规划中,进一步强化了“中黄烔地区”与肥东县、滨湖新区的交通联系,远期拟构建环巢湖多层次、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

环巢湖大道现在仍是“中黄烔地区”对外联系的主要交通通道。为增加该片区对外联系的交通通道,规划局已初步研究了“方兴大道向东延伸,经长临河镇,在烔炀镇接S105,在夏阁处接合巢芜高速公路”的方案。

同时,为便捷市民出行,合肥市规划局还配合辖区政府、交通等部门打通或提升现状各类断头路、现状路,进一步畅通环巢湖支线道路,设置环巢湖大道的连接线连通至中庙、黄麓,构建该区域互联互通的公路网体系。

新建学校操场须配建公共停车场

学校周边人流车流较大,尤其在上学、放学高峰期间,短时间、大流量集聚,对周边交通影响较大,停车矛盾也十分突出。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高君代表提出了“关于把学校操场建设地下停车位,并对外开放的建议”。

对此,合肥市规划局交通处表示,合肥市政府已同意全市城区范围内新建学校,必须配套建设公共停车场,建成后须对外开放。目前,在学校规划方案审批时,规划局已要求建设单位尽量沿城市道路布置学校操场,在满足安全、消防等前提下,同步规划、设计、实施学校操场的地下停车场。

针对既有学校操场增设地下停车泊位事宜,前期,规划局已组织部分区政府、学校、施工单位等部门进行调研,不过实施难度不小,一方面建设工期至少需要4个月以上,会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另一方面,教育部门担忧学生人身安全等因素。下一步,规划部门将与教育、建设等相关单位稳妥推进此事。

淮南铁路既有廊道拟作为城际铁路

目前合肥市区有3条轨道交通线路正在建设,1号线在年底也将开通试运营。就张业锁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合肥至巢湖现代有轨电车的建议”,合肥市规划局认为,由于巢湖市距离合肥市区超过60公里,若采用有轨电车方案,按平均25公里/小时运营速度计算,运行时间将超过2个小时,运营时间过长。根据国内外的经验,副中心距离市区超过50公里,宜采用城际铁路或市域铁路。

根据安徽省城际铁路规划,考虑到合肥至巢湖的客流量较大,为加强两地间的联系,规划设置有合肥~巢湖~芜湖~宣城城际铁路。规划局表示,具体路线还在研究阶段,其中利用淮南铁路既有廊道作为城际铁路或市域铁路为方案之一,但该方案尚需进一步深化研究。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欢迎广大网友加入搜狐焦点房价讨论群:

新站区置业群 495105960

瑶海区置业群 550510052

滨湖置业群 563651175

政务区置业群 577274131

经开区置业群 497017915

搜狐合肥蜀山置业群 389747774

搜狐合肥包河置业群 573594876

搜狐合肥庐阳置业群 466981734

搜狐合肥高新置业群 463775229

搜狐合肥三县置业群 392253034

扫描微信,获悉楼市排名前列手真实好玩的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