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轨道8号线将连接北城滨湖 6号线有望小庙出发

2016-05-23 08:36:15 来源: 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目前该市正在进行第三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将规划建设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S1机场线。其中,6号线有望从小庙出发,而8号线将连接北城区和滨湖新区。

  [规划]200公里轨道交通线

  正在进行修编工作的合肥市轨道交通第三轮规划建设为2019年~2025年。根据合肥市轨道办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发布的信息显示,本轮规划初步谋划建设轨道交通线路200公里。其中,包括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S1机场线等。规划建设编制内容将包括建设总体规模、建设总体方案及建设时序等,同时还要评估沿线土地利用规划对于近期建设规划(包括场站用地)的可实施性,保证规划线路在工程、运营、经济等方面切实可行性。此外,还有沿途土地利用规划、综合交通一体化设想等等均将在规划中有所呈现。

  8号线有望经过北城

  此前,有不少传言说合肥地铁1号线将延伸到北城地区。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也有市民咨询,并希望1号线能从天水路直达阜阳北路,并延伸至北城高铁站。对此,合肥市轨道办表示,根据国务院批复《合肥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的《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1号线北延工程将沿新蚌埠路北上,不到北城。其北段三站很快将开建。而轨道交通8号线工程(即08年版轨道交通线网中的5号线延长线)将沿蒙城路、阜阳路北上经过北城地区。根据合肥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2A线沿长江东路延伸至肥东,但2A(轨道2号线延长线)线暂时未与2号线同步施工。根据较新消息,正在进行中的合肥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已初步计划列入2A线,并开展研究2A线的走向等事宜,但具体开工时间尚未确定下来。据2号线东端的三十埠站的施工单位透露,该站已经预留了相应的区域,为2号线远期向肥东延伸,提前准备好施工对接的条件。另外,轨道交通3A(3号线延长线)线沿翡翠路延伸至肥西,也列入了编制工作计划,具体实施时间尚未定。

  6号线有望小庙出发

  除了正在建设中的轨道交通线路,合肥市市民对即将开建的4号线也十分关注。有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咨询,4号线是否延伸至小庙镇。经合肥市轨道公司总工办核实,根据《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4号线暂无延伸至小庙的规划。目前,合肥市规划局正组织开展线网修编工作,根据完成的初步方案,未来轨道交通6号线有望西起小庙。另外,随着华南城初具规模,未来肥西紫蓬镇片区及繁华大道将日趋繁华,届时将会有有轨电车等连通上述区域。

  5号线为何改走河北路?近日,有不少热心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反映轨道交通5号线改线路的问题。一部分市民认为,原先规划的线路(上海路)小区和单位较多,应该继续保留;另一部分市民认为,附近的天津路有多个小区,且有互联网产业园和青年电商园,如果有地铁,将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对此,合肥市轨道办分别给予回应:经过多轮比选后,合肥5号线陈村站至高铁站段线路方案目前选择沿“上海路—河北路—繁华大道—高铁南站”布置。不过,最终线路方案将由有关部门组织的专家评审会审查确定。

  欢迎广大网友加入搜狐焦点房价讨论群:

  新站区置业群 185378700

  瑶海区置业群 186281690

  高新区置业群 542680625

  滨湖置业群 430127578

  包河区置业群 536132357

  庐阳区置业群 364998932

  政务区置业群 253078587

  经开区置业群 219746960

  搜狐合肥蜀山置业群① 389747774

  搜狐合肥三县置业群 39225303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