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柏堰湖版块区域报告

2013-09-17 13:3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在大蜀山的西南侧,有一个湖泊正愈加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她就是号称“一山两湖”新景点之一的柏堰湖。依山傍水一直是人们理想的居住环境,大蜀山正是靠着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关注。柏堰湖位于大蜀山西南角,是高新区空间发展的重要节点,原为周边片区水库,兼具城市防洪功能,地势北高南低,水面开阔,为原生态湖区。随着近期高新区高调打造“两湖一山”的风景名片,柏堰湖未来将定位生态湿地景观公园。区域热度骤然升温。搜狐焦点合肥站本次带您走进高新区柏堰湖版块,考察周边居住环境,为您的置业提供帮助。


 柏堰湖版块

  交通

  依托大蜀山风景区便利的交通,柏堰湖版块道路通达。城市主干道之一的望江西路,贯穿市中心的望江路一路东来,连通市区与该板块,使得大蜀山西摘掉了“偏远”“偏僻”的帽子。望江西路火车西站段即将打通,届时柏堰湖版块将于市区无缝对接,一路直达。


通畅的玉兰大道

  自南而来的玉兰大道宽阔畅通,环抱柏堰湖版块,连接习友路片刻即达政务区,南起繁华大道,连通中环商圈与明珠广场商圈。


望江西路即将贯通

  未来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也将光临柏堰湖版块,四通八达的交通正将柏堰湖版块与合肥其他地区连接地愈加紧密。

  公交线路:655路公交车可到达柏堰科技园

高新区柏堰湖版块区域报告X

  环境

  柏堰湖位于大蜀山西南角,原为周边片区水库,兼具城市防洪功能,地势北高南低,水面开阔,为原生态湖区。依靠葱郁的大蜀山,山水相映,形成了合肥少有的天然氧吧区域。作为高新区的标志性美景之一,柏堰湖如今又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柏堰湖风景

  2013年2月23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发布《关于成立合肥高新区王咀湖-柏堰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拉起柏堰湖崛起的序幕;7月12日,“柏堰湖将建为湿地公园”正式确定,至此,柏堰湖的腾飞初见雏形。未来将成为休闲旅游的生态圣地。

    商业

    柏堰湖版块本身没有大型商业中心,但是便捷的交通连通了周边的多个大型商业中心。东向高新区百大鼓楼商业中心,南向天鹅湖商业中心和中环城商业中心,西向即将启动的祥源城项目商业中心。购物休闲多种选择。


周边商圈瞬间到达

 

高新区柏堰湖版块区域报告X

  学校

  柏堰湖版块附近的学校有合肥市第六十二中以及柏堰雅苑九年制学校。幼儿园有合肥放飞鸟幼儿园、合肥昌河幼儿园。


合肥市第六十二中

  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是二00三年由原“安徽江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子弟学校”和“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子弟学校”整合而成的,现隶属合肥高新区管理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合肥放飞鸟幼儿园,原合肥市江南厂幼儿园因企业改制,创办者叶子雯女士承办,更名为“合肥市放飞鸟江南幼儿园”。在投入二十多万元对原江南厂幼儿园经过两个月的装修整理后,面貌已焕然一新,现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环境优美。昌河幼儿园位于玉兰大道3号,昌河实业有限公司车城小区院内,公司为解决公司职工的后顾之忧,于1997年9月创办了这所位于紫蓬山脚下的幼儿园。

  医院

  区域内无大型医院,但是社区卫生中心配套齐全,有玉兰大道社区卫生中、江河社区卫生中心。

  住宅

  柏堰湖版块的住宅涵盖多种类型,有宁静高贵的豪宅别墅,也有便捷聚集的生活社区。其中以中海嶺湖墅为代表的高端住宅环伺在柏堰湖北部,以为柏堰雅苑代表的成熟生活小区聚集在柏堰工业园周围。众多物业类型,可以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


区域新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