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政策让大城市房地产交易量收缩房企 4月销售下降

2013-05-09 10:28:39 来源: 每日商报

  近期,各大上市房企开始向外界披露4月销售简报,和上个月出炉的一季度季报不同,不少企业4月销售成绩在同比大涨的情况下,出现了环比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在“国五条”细则真正落地的这一个月里,楼市行情正在降温。

  根据万科日前公布的4月销售简报,万科4月份销售额为123.8亿元,低于3月份的152亿元,环比下降18.55%,但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6.39%;同时,4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10.7万平方米,虽然同比还是有44.33%的增长,可较3月份下滑了12.97%。  同样的情形在绿城也发生了。5月6日,绿城中国公布销售数据,今年4月份销售金额为56亿元,环比下降7%,实现销售面积26万平方米,与上月持平,销售套数共计1514套。

  此外,还有世茂房产、华润置地、碧桂园、合生创展等公司4月的销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其中华润置地销售额环比降幅达34.4%,世茂房产下降27.6%,碧桂园下跌21.5%。

  与各家公司缩水的销售业绩相对应的是,4月份各地楼市成交量总体也开始下滑,尤其是一些一线城市,像北京4月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280套,环比下降57.3%;上海4月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0.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3%;广州4月一手住宅的成交套数环比降幅也达到48.2%。而杭州方面,4月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4404套,环比3月还是有7.3%的微降,而4月份的预定量环比下降了47.6%之多。

  “此次调控对于一线城市的市场冷却作用特别明显,同时也是因为3月大举‘跑量’更加凸显4月成交量的萎缩。”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据了解,3月份由于新“国五条”细则落地的预期,各地都出现了一次大幅度的推盘跑量行情,成交量大涨,大部分公司一季度销售业绩飘红,一些一线大公司均超额完成销售任务;但进入4月后,调控细则效应显现,尤其是北京、广州等城市实行了限价、控制网签等举措,直接影响了行情。“相对来说,杭州受新‘国五条’细则的影响小一些,成交量下滑得不明显,但出台房产税的传闻对后市来说还是一个相当大的不确定因素,什么时候行情会出现大的转变现在谁都说不准。”一开发商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