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子女为父母置业 沪二手房市场“孝心房”走俏

2013-04-28 11:11:06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以往,父母倾囊而出为孩子置办婚房的现象在申城的二手房市场很常见。 而如今,市面上儿女为父母买房的也渐渐多了起来,尽管大部分还是出于方便老人照顾孙辈的考虑,但的确也有为父母改善居住条件而购置的“孝心房”。

  冯先生的父母家住一栋老公房的6楼,随着年龄的增长,腿脚不便的他们每天上下楼梯都很吃力,在短期内加装电梯无望的情况下,冯先生为父母在自己居住的宝山大华某小区买了一套小户型的两房,楼层是一楼。普通人不太青睐的楼层却给了两位老人很大的生活便利,也方便了两家之间的相互照顾。

  子女给老人买房的案例不在少数。据德佑地产中潭店介绍,位于普陀区的一名客户近期在中远两湾城置换了一套四房,把原本住在虹口区的父母接来一起居住。原因是,该客户的孩子逐渐长大,开始入学,夫妻双方苦于平日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因此选择与父母同住,让父母帮忙照顾孩子。

  “现在很多中年人普遍有给父母置业的想法。”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表示,给父母买房,大多还是考虑到方便照顾小孩,现在的上班族大多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忙碌的工作使得大多数中年人无暇照顾年幼的子女,因此多数人会在自家小区附近给父母购置一套房屋,让父母帮忙照顾小孩,距离不远也不会担心子女与父母产生隔阂。然而还有一部分人则会把自己和父母原本的房屋卖掉,然后置换成一套大户型的房源,这样可以和父母共同居住,生活达到无缝相接。

  也有真正想为父母改善居住条件的“孝心房”,不少老年人仍住在房龄较长、位置偏远的房屋中,生活不便。儿女为了尽自己的一片孝心,给父母置换一套新房或次新房。

  代际关系不好也有可能是为父母买房的动机。目前婚后与父母同住的中年人也不在少数,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时间越久,代际关系、婆媳关系越容易出现矛盾,因此会选择在自己小区周围给父母添置一套小户型的房源,这样既不会影响与父母交流的机会,代际关系也容易改善。

  [买房提醒]

  考虑到老年人的特点,“孝心房”选低楼层,或者带电梯的高层。首先户型要方正、采光要好。其次对于普通小区来说,很多中年人给父母置业时选择一居室或两居室的房屋为主,因为是老两口居住,一居或两居已经能基本满足需求,且相应的费用也不会太高;再者,老年人对于采光的要求非常高,且老年人的腿脚不利索,有电梯的高层房源会比较受宠。

  此外,老年人对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要求比较高,一定要有菜场、医院,交通也要方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