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落实征20%个税 业内:新房投机行为或绝迹

2013-04-24 21:29:07 来源: 西安日报

  4月18日,西安国五条细则正式落地,“新政”表明对个人转让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出台对于购房者来说到底有哪些影响,西安楼市在新政落地之后都发生了哪些变化,记者与您一起来观察市场变化。

  “看”反应 买不买VS卖不卖

  在二手房交易市场的门口,记者采访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王涛,如今事业有成的他也陷入了买与不买的纠结,“准备结婚呀,想买个比较大一点,能马上住进去的房子,二手房自然是排名前列选择。”王涛表示,“现在买二手房害怕分担个税,一手的现房太贵,期房还要等,纠结呀。”与王涛恰恰相反的是市民郑先生,他和妻子名下共拥有3套房产,“生意上出现一些问题,想卖掉一套小户型,现在卖与不卖我也纠结,老觉得不划算。”郑先生表示。

  “察”市场 “二手房”再成楼市焦点

  在西安市二手房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安版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二手房交易市场迅速热闹起来,前来咨询和办手续的人明显增多。但是目前还没有接到执行的通知,具体什么时候执行,怎么执行,都还没有一个准确的信息。

  玛雅房屋高新四路店工作人员表示:“ 20%个税的征收已成定局,就看征收文件何时下发了。”世联亿家的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新政执行只是时间问题,希望已经谈成的交易,还是能早点办手续。”

  高新长征数字365销售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客流上没有太大变化,但估计新政出台后,写字楼 (论坛)和商铺都可能成为部分投资性需求的新目标。”在东郊东城新一家销售人员表示:“一步到位的购房者确实在增多,小三室更受欢迎。”北郊星雨华府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新政的出台确实让部分二手房购房者转向一手市场,但这就要求我们做出更好的产品,以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碰”观点 新政如何左右市场

  陕西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圣学:本次国五条的出台是从市场具体情况出发的,整体来看政策较为温和。关键的是如何执行的问题,因为西安市场上二手房包括福利房、团购房、房改房、安置房等,要具体核查出原值很难,具体落地还需要一段时间。

  易谋策略总经理窦化仑:“新政”基本上是通过以限购为主的行政手段,以及严格执行二套首付比例和利率、二手房交易20%增值税等经济手段相配合,在一定时间内起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去投机化”的目的。但截至目前,政府尚没有明确表态房产原值核定以及二手房交易20%增值税计算方法到底怎么执行。短期内,二手房市场可能会出现交易量大增,房价升高等现象。

  陕西经典派机构总经理朱林:西安楼市将会受到很大影响,新政落地西安之后,近期会挤压二手房购买需求,同时对于一手房市场投机行为将产生致命的打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