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3月二手房价蹿高 环比上涨1.2%

2013-04-19 08:25:51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3月初,“国五条”细则出炉,包括合肥在内的全国各地二手房市场掀起过户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情况显示,当月,合肥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位居全国第七。

  二手房价涨幅全国第七

  3月的楼市让很多市民印象深刻。“国五条”细则关于“卖房缴20%个税”的消息让买卖双方急于达成交易,甚至连夜排队缴税、过户,国内普遍出现二手房过户潮。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当月,国内多个城市二手房房价是“涨声一片”。3月,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二手房价格暴涨,其中北京二手房价上涨最猛,达到3.1%,上海、深圳分别上涨2.6%、2.3%。而合肥二手房价格也涨得较快,环比上涨幅度达1.2%,位列全国第七,上涨幅度超过周边的南京、武汉、南昌。

  合肥新房价格连涨6个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8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上涨。其中,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8% ,已连续6个月上涨。

  据了解,从去年10月份开始,合肥新房价格出现上涨。不过与2月份相比,3月份合肥新房价格涨幅有所回落。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合肥新房价格还是上涨的,涨幅达到3.9%。

  另外,我省列入统计的蚌埠、安庆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出现上涨,分别上涨0.5%、1%。

  “国五条”细则催热楼市

  合肥市房产界人士表示,3月份合肥楼市走高,跟楼市调控政策关系密切——当时“国五条”各地细则未出,无论新房、二手房买家都希望在政策落地前出手。这导致当月楼市火爆,房价上涨。因此,3月份合肥房价的上涨,并不足以反映长期的市场情况。

  而随着3月底“国五条”合肥细则的出炉,各方表示其并没有预期中的严格。因此,市民“扎堆”买房现象渐渐消退,同时,开发商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急于推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