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房展本地项目仅10% 外国楼盘欲承接北京购买力

2013-04-12 17:29:04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李芊

  在昨日开幕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本土房地产市场遇冷的同时,海外地产投资、理财产品购买等其他投资渠道唱起了主角,全力吸引尚未找到投资渠道的北京购买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塞浦路斯、底特律这类经济面临危机的国家和地区也现身其中。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今年的春季房展启用了北京展览馆,尽管规模是以往国贸[简介动态]展馆的三倍,500余个参展项目也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北京本地项目只有不到50个,仅占10%。五环内项目,许多热门项目都纷纷缺席,相比之下外地项目、外国项目甚至一些非地产类投资项目蜂拥而至。

  “新出台的北京‘国五条’细则,令一批不限购或者限购相对没那么严格的城市或地区房地产项目,对于承接北京购买力抱有较大期望。”北京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告诉记者,京版“国五条”细则规定,自3月31日起京籍单身人士限购一套房,出售非惟一住房征收20%个税。该细则出台之后,京二手房市场陷入成交冰点,而新房市场也遭遇了来访来电量减少、成交周期加长的情况。目前,希望承接北京购买力的房地产项目遍布全国各地。以环首都经济圈的河北、天津为例,本届春展项目超过30个,包括武清、香河、涿州、燕郊等地,物业类型多样,价格多在5000-8000/平方米之间,远低于北京房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

  而在海外展区,据四季房展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介绍称,参展的国际项目突破300个,超过半数,主要来自美国、荷兰、葡萄牙、塞浦路斯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刚刚爆发银行危机的塞浦路斯带来了30多个项目推荐,塞浦路斯驻华大使更亲临展会现场,向购房者和媒体推销本国地产项目,意图增强中国投资者信心。

  据了解,塞浦路斯是欧洲惟一可以通过买房获永居身份的国家,购买30万欧元房产即可移民,是塞浦路斯房地产的卖点。同时,移民门槛较低,对申请人除了年满18岁、没有犯罪记录外,几乎没有任何要求。据媒体报道,截至2012年底,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已在塞浦路斯购置了600多栋别墅,总投资额达2亿欧元。 但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自己本想以塞浦路斯为“跳板”享受欧洲签证的便利和高福利,但如今塞浦路斯银行都纷纷倒闭,投资风险大大提高,十分担心这个“跳板”有断裂的可能。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正因为北京有需求,所以外地和海外项目才会来北京吸引投资者,但从各地项目在房展会的展览规模上看,还是以北京和京郊的项目为主体。他表示,一些海外国家因经济危机而吸引投资,虽然可以看做“抄底”,但其中的风险相当大,需要慎重。“作为投资者,除非有移民的需求,否则并划不来投资海外房产,因为目前任何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增长都超不过中国,单纯想享受风景海南的旅游地产也不次于这些地方。”

  除了海外项目扎堆外,一些理财产品也看准楼市调控后,投资者急于寻求投资渠道,纷纷在房展会上摆摊设点兜售自己的理财产品,不少理财产品直接打出“楼市投资不理想、理财产品跟得上”、“投入保赚、6年翻番”等,但数额一般较大,多以100万元起投。业内人士表示,伴随调控细则落地、股市持续低迷,闲置资金一定会选取相应的出口,但理财产品由于风险不一,在选择上应慎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