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莫一刀切 部分三四线城市需培养房地产市场

2013-03-25 10:41: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对住房征收不动产调节税可以从第三套房开始,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表示。针对房地产发展程度不同对应的政策也应该有所区别,三四线城市需要培养房地产市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经济分会上表示,未来可能会对保有住房征不动产调节税,可考虑从第三套房开始征收,使存量房失去投资价值,供应到市场中来。

  胡存智说,八年中住房用地的供应,如果是按照容积率1.5来计算,可以建出的住房面积达到84.36亿平方米,如果按照人均30平方米的标准来计算,可以满足2.82亿人的新增城市人口住房的需求;而同期,真正进入城镇的城市新增实际人口只有1.67亿。他认为,目前在居住需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投资性需求觉得供不应求”。

  调控政策不能“一刀切”,要有差别化要有精确的针对性。胡存智说:“一些三四线城市可能还要培养、培育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可能过热,因此要有精确的针对性。”

  胡存智称,适时把成功的行政手段转为经济手段,因为行政手段虽然快,虽然有用,但是副作用大、执行起来有困难。

  “当前最值得考虑的是对现有的房屋,对第二套以上,比如说从第三套开始征收不动产的调节税。”胡存智说,调整房地产税收,把投资、投机性需求引导到两套房之内,如使第三套房以上的房子失去过多的投资价值,就会令现在供不应求的局面得到扭转。

  他说,在税收的环节上,国土部门也一直在研究减少流通的税费、增加保有环节税费,两套以上保有环节的税费要增加。在此基础上把有关的资金用于置业或者是租赁房屋的人员,这样使得房地产能够健康而有效的发展,而不用过多的采用限购等行政手段来处理。

  他说,今年土地供应要求做到三条:一是增加增量;二要尽快释放存量,为使拿到手的地尽快释放出来,建立大企业、大地块尽快开工建设向市场提供的监察制;三是盘活已经闲置的土地,要想办法制定政策,尽快地将其投入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