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爱情没来的时候买不买房?“剩女”买房攻略

2013-03-07 15:05:53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如果你是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的高龄未婚女青年,那么“剩女”一词可能已经适用于你了。所谓“高龄”,人们公认的标准底线是30岁。但如今,相当一部分25—27岁的女青年,也已被纳入了“剩女”的范畴。  “剩下来的都是精华!”这个时代的剩女是真正意义上的排名前列代独立女性群体。

  除了经济独立外,情感和精神也非常独立,对于她们而言,不是自己会不会被剩,而是她们将不将男人剩下。 她们的生活中并不缺乏色彩,相对于婚姻中的女人,她们有更多的时间经营友情,经营兴趣爱好。

  即使没有男人相伴,剩女照样外表光鲜,工作上进,住自己买的房子,开自己的车子,相信爱情就在下一个转角处。

  爱情没来的时候,买不买房?

  正方观点

  独立女性一定要买房

  正如英国女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所说的,女人需要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对此,这些已经或正在准备买房的剩女们深有同感。在媒体工作的朱小姐皮肤白皙、个子高挑,照理说找个男朋友应该不成问题,可是由于工作太忙,朱小姐的个人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没有哪一天可以在晚上8点之前下班的,有时候周末也不放过,唉!如果给最易导致单身的行业排个名,媒体肯定是名列前茅!”眼看已经成为旁人眼中的“圣斗士”,朱小姐的妈妈坐不住了,整天忙着托人给她安排各种相亲,“去年春节我一口气见了六个,可惜不是我看不上人家,就是别人没看上我!”不堪妈妈的唠叨和让人恐惧的相亲车轮战,今年年初,朱小姐以经常加班回家太远不安全为理由,说服家人同意她在单位附近买下了一套单身公寓。“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间,不但耳朵根清静了,而且也不用再看邻居们异样的眼光了,所以,像我一样的‘剩女’们,抓紧时间买房吧!”

  女人要独立,不能依赖男人

  和一些家在本地但又不想和父母同住因此买房的女性不同,很多来自外地独自在南京打拼的女孩子是想让自己更自信,更有保障。王小姐虽然看起来很娇小,但从小就很独立。大学毕业后做了售楼小姐,正赶上前几年房价蹭蹭上涨,王小姐的收入也水涨船高,把很多同龄人都比下去了。

  不少人都劝她买辆车,“不要太潇洒呀!”但王小姐自己早有打算,她在地铁二号线沿线的水西门大街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交通便利,配套也很完善。有朋友说:“一个女孩子买什么房子呀?以后让老公买不就行了。”王小姐却不这样认为,她说女孩子一定要自立,“某种程度上看,房子要比男人更可靠!”

  不想漂了,买房让我有归属感

  属于新南京人的张了了大学毕业已经有5年了,自从离开了大学宿舍,她就一直在忙着搬家。从草场门大街到鼓楼,从月牙湖到大明路,再从长途东站到许府巷,短短三年时间,搬了不下六次家,其间既有房东要卖房,合租者让人无法忍受等客观原因,也有张了了自己换了工作等主观原因。不管什么原因,张了了回忆起一个人带着一大堆行李站在马路边等车的情景,就觉得特别凄凉。第六次搬家时,张了了下定了决心要买房。正好有朋友在房地产公司,推荐了一套城南的单身公寓,一室一厅,50多个平方米。爸爸妈妈很心疼她,拿出存款大力赞助,“房子是一次性付款,不但省了租房的钱,而且现在也升值了不少。更重要的是不用到处漂泊了,在这个城市里,我终于有了个属于自己的小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