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市政府:房子若无初始价格 20%税率难落实

2013-03-06 10:33:49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陈玮

  近两天,差额20%交税引爆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对此,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表示,个税新政很难落实,很多细则尚待研究。为做好房产调控,济南将加大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建设力度,及时准确发布房产信息。

  针对“国五条”细则的持续影响,5日,在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指出,听说这两天济南房产交易大厅爆满,房管部门要维持好秩序,防止踩踏。“实际上自己住房使用5年以上,不但不收税而且是免税的”,孙晓刚说,按照“国五条”细则的要求,如果没有房子初始价格,没法按转让差额的20%交税,这很难落实,很多细则还没研究。

  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局长刘胜凯说,为了落实“国五条”细则有关要求,济南市房管部门将加大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建设力度,及时准确发布房产信息,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房产测绘信息管理系统和房地产中介网上服务系统。

  此外,为了规范二手房网上签约与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房管部门还将提高商品房合同备案率,拓展房屋预告登记业务,扩大二手房网签和交易资金托管范围。

  记者了解到,济南已搭建起覆盖全市的房地产管理城域网,统一了全市房屋交易与登记系统平台,建立完善管理制度,保障了信息敏感时期房产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率先实现了部、省、市、区(县)的四级网络互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