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公积金中心升级网络服务平台

2013-03-01 16:31:58 来源: 成都晚报

  “请问一下,2012年1月提取的公积金,今年准备再次提取,提交资料后,被告知去年6月份提取过,今年必须要到6月后才能提取,这是什么情况?”“您好!公积金每次提取时间需间隔12个月以上。”这是成都公积金中心微博上的一幕。作为最受成都市民好评的政务微博之一,成都公积金中心微博通常有问必答,免除市民必须到营业厅咨询的麻烦。除了微博,成都公积金中心还有网上政务大厅,近期还计划推出网上贷款服务平台及微信服务。

  微博问答日均百条

  为民服务延续“8小时”

  一个玩得转微博的政府服务机构,在不少市民眼中感觉很“潮”。截至2月26日,成都公积金中心已经有微博发言近2万条,活跃度位列全省政务微博首位。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公积金中心的微博运营已经2年了,已成为了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成都公积金中心是全国行业内排名前列家开通政务微博的机构,带动了一批公积金中心也开通了微博。

  记者翻阅了成都公积金中心微博发现,问答时间不仅限于朝九晚五的8小时,有些微博甚至是晚上10点回复的。而上班时间,不少微博@公积金中心后,5分钟内就能得到回复。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年以后,日均回复量接近100条。这样及时、亲切的便民服务,难怪市民交口称赞。

  此外,在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2012(第七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上,成都公积金中心政务微博荣获了2012年中国电子政务实践政务微博类提名奖,并入编了国家行政学院编著的《中国电子政务实践案例集》。

  全市九成单位网上缴存

  网络贷款服务平台将上线

  成都晚报记者还了解到,2011年,成都公积金中心开始推广网上政务大厅,为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提供网上平台,极大的方便了单位办理业务,业务办理时间从以往需要往返中心、银行办理几天,缩短到现在只需点点鼠标,几十分钟内就能轻松完成,受到了单位的广泛好评。目前,全市9成的缴存单位已经使用网上政务大厅自助办理缴存业务。

  此外,个人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网上办理平台今年也将开通。据了解,近期,成都公积金中心贷款服务平台将上线运行,职工可以通过网上平台提交贷款申请、办理预约排号、查询贷款受理进度等。

  公积金微博热点关注

  问:新开设的成都公积金中心城南服务大厅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答:2月18日,位于高新区孵化园德商国际裙楼三、四楼的住房公积金城南服务大厅正式面向市民提供服务。城南服务大厅与人民中路的中心城区服务大厅具有一样的服务功能,大厅四楼办理提取和缴存业务,三楼办理贷款业务。目前公证处、两家担保公司和10家贷款银行已经进驻,贷款职工可以享受到“一站式”、“一条龙”的快捷服务。城南服务大厅还增设了住房公积金网上政务大厅自助服务区,缴存单位可以通过自助设备办理相关业务。

  城南服务大厅开通后,我市市区内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增加至两个,业务受理能力提升了一倍。今后,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网点,特别是天府新区的企业和职工,在“家门口”就能办好各种住房公积金业务。记者 但锦 蒋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