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物业管理关乎房子“身价” 要建立合同意识

2013-02-19 14:33:11 来源: 天津网-天津日报

  看楼盘、咨询开发商、了解楼盘所在地的配套设施……这些都是我们在购买房产时必须了解的,那么除了这些,您关注过楼盘的物业管理吗?购房时应注意哪些物业管理问题呢?

  市物业管理办公室提醒大家:物业管理对今后实现房屋的保值增值作用很大,从购房阶段就开始关注很有必要。首先,要建立合同意识。按照《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主在购房时要对《前期物业管理合同》和《临时管理规约》进行确认。一旦签字确认,就表示您认可了上述规定,就要履行相应义务。因此,在您选购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前期物业管理合同》和《临时管理规约》,遇有异议应及时与开发建设单位沟通。其次,要建立财产意识。目前,广大业主在选购心仪家园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电梯、二次供水水泵等设施设备,游泳池、网球场等健身设备,喷泉、花木等设置都是构成您购房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您房产价值的重要体现,是您的小区全体业主的共有财产。因此,作为业主,入住后对上述共有财产是负有养护义务的,是要花钱打理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上述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才能实现物业的保值增值。第三,要关注热点问题。例如,了解所选物业企业的资质及诚信状况、机动车位分配和管理的相关情况等,提前掌握这类信息,避免日后不必要的矛盾纠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