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房企渝能产业5.39亿悉数转让股权

2013-01-29 10:10:2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1月28日,重庆渝能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将满最后一天。据了解,渝能产业100%股权从2012年12月28日开始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期到今年1月28日结束。

  此次经评估,渝能产业100%股权对应的总资产为13.93亿元,其中净资产53858.92万元,挂牌价为53858.93万元。按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中国境内注册且有效存续10年以上的内资企业法人,连续3年盈利,总资产不低于30亿元,不接受联合受让。

  渝能产业前身为1992年成立的重庆渝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重庆最早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本土企业之一,注册资本3亿元,是央企中国大唐集团旗下大型企业。排名前列大股东为渝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40.83%,重庆鼎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占股 30%,重庆拓源实业有限公司占股29.17%。经营范围除了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外,还包括电子化工产品高新技术开发、电力资源开发等。

  业内人士介绍,此次100%股权出让,是受"央企退房"政策影响。2010年,国务院国资委要求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外,78家不以地产为主要业务的央企逐步退出房地产业务。

  2012年12月,重庆民企、上市公司迪马股份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受让了央企南方工业集团旗下的南方东银置业60%股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