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经纪人又抬头了

2013-01-27 07:57:56 来源: 今日早报

  原标题:房地产经纪人又抬头了

  新蓝领年终奖情况怎样

  房地产经纪人又抬头了

  饭店领班紧随其后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春运首日,在杭州辛苦打拼了一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高高兴兴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昨天傍晚,比邻铁路杭州站(俗称“城站”)的清泰立交桥上,穿行着大包小包舍不得坐车的回乡大军们。在都市辛苦打拼了一年的他们,用劳动赢得了都市“新蓝领”的称号。当白领们在网上晒年终奖的时候,他们是否也拿到了老板给的新年红包?

  受2012年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供大于求的人才市场现状导致新蓝领的年终奖低于预期。记者从赶集网了解到的调查数据显示,能拿到年终奖的新蓝领接近三成,具体比例为29%,全国新蓝领平均奖金约为889元。杭州38%的新蓝领能拿到年终奖,在全国排第二。

  杭州新蓝领年终奖全国第五

  大中小型企业云集的一线城市,吸引了更多对大城市心驰神往的外来务工人员,新蓝领人数和竞争远远大于其他城市,相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少的其他城市,企业更愿意靠有吸引力的奖金来留住人。

  数据显示,新蓝领平均年终奖排在首位的城市为大连1347元,其它城市分别为:乌鲁木齐1252元、重庆1229元、无锡1224元和杭州1194元。

  与白领不同,一线城市“沪京穗深”新蓝领的年终奖与二线城市差别不大,甚至更低,上海为1167元,北京为830元,广州为879元,深圳为734元。

  杭州新蓝领拿年终奖的比例全国第二

  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经济的发展态势迅猛,实现了快速的工业化和高速的经济增长。诸多优惠政策,引来了众多世界知名外资企业和国内企业入驻苏州,宝洁、欧莱雅、科蒂、汉高、GSK等世界一流日化企业纷纷在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工厂及仓库,苏州也成为了“长三角经济区”发展的重头城市。

  数据显示,从全国城市范围看,苏州新蓝领拿到年终奖的比例,为41%;杭州、上海、重庆和南京分列二至五位,比例均在35%以上。其他一线城市拿年终奖的新蓝领相对较少,广州新蓝领拿到年终奖的比例为30%,深圳为29%,而北京为26%。

  房地产经纪人日子又好过了

  那么,哪些行业拿到的年终奖比较丰厚?

  调查数据显示,能拿到年终奖比例的几类职业分别为,饭店领班46%、房产经纪人40%、仓库管理员35%、跟单员34%和技工34%,这些职业能拿到年终奖的人群超过30%。从平均年终奖来看,房地产经纪人,平均奖金为1646元,饭店领班和技工分列二三位,分别为1477元和1012元。

  据了解,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开始小幅上扬,加上开发商降价促销变现来购买更有市场价值的土地资源,有些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中介公司提前完成2012年度销售目标,不少企业都上调了年终奖,来刺激员工努力完成2013年的销售目标。

  城市生活中老百姓的生活离不开吃、穿 、住、行,自然也少不了厨师、快递员、房产经纪人、司机等新蓝领的身影。

  数据显示,生活中常见新蓝领的年终奖平均奖金:仓管员873元,厨师672元,饭店领班1477元,房产经纪人1646元,跟单员859元,客服724元,快递员860元,美容美发393元,前台504元,收银员368元,司机662元。

  由于新蓝领收入普遍不高,很难攒下钱来,春节到来之际,他们更希望把奖金好好分配。调查显示,储蓄、送礼和过节是新蓝领们分配年终奖的最多选择。有超过四成的新蓝领表示希望能把年终奖存下来,还有超过三成的人表示将“给家人或朋友买礼物”,计划将其用作年底开销的也超过三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