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北城将建设成为50万人口的中等城市

2013-01-11 08:27:24 来源: 中安在线

  市场星报讯 昨日上午,合肥市长张庆军来到长丰代表团,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建设北城。据透露,2015年,北城将建设成为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的中等城市。

  北城将建设成为中等城市

  “希望政府把北城放在和滨湖新区同等的位置。打造庐州北翼。”据合肥市人大代表、长丰县委、组织部部长、北城办公室主任张义明介绍,2007年合肥市正式提出14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建设总面积607平方公里的合肥北部组团,着力打造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为70平方公里的合肥北城新区,这个100平方公里,核心区为70平方公里的北城新区,我们远景在2020年打造完毕。

  据介绍,2015年,以这个地方为核心,将建设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的中等城市。

  下塘镇镇级市,5年内打造新区

  昨日,记者从会场获悉,作为合肥市首批镇级市建设试点镇,该县下塘镇将在5年内打造一个新区。

  2011年,长丰县下塘镇与水湖镇、肥东县长临河镇、肥西县三河镇一起,成为合肥市首批镇级市建设试点镇。而根据下塘镇发展规划,下一步下塘镇将建18平方公里新城区。预计5年时间,下塘新城区将基本成形。

  此外,张庆军介绍,合肥今年将加快推进新桥机场周边、董铺和大房郢水源地、庐江汤池三个重点区域的土地整治,适时启动一批特色小城镇建设。

  蜀山区今年完成肥西路改造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庆军来到蜀山区代表团。记者从代表们的发言中获悉,不光是老旧小区要改造,蜀山区今年还将整治多条道路,让道路也成为“风景”。

  根据计划,蜀山区将高标准完成合作化路整治任务,启动潜山路、清溪路等5条道路整治,将黄山路、金寨路打造成为景观示范路。

  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支路网体系,完成湖光东路、高刘路、肥西路等9条道路建设,动工建设井岗路、庐西路、科学家路等7条道路,完成4条小街巷改造。(俞宝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