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住宅去库存周期缩短

2013-01-09 15:16:52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日发布了《2012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12月全国2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继续回落至9.6,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9.6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预计未来3个月存销比仍会呈现小幅探底的趋势。

  12月份,一、二、三线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8.0、8.4和15.2,预计未来3个月这三类城市的存销比仍会呈现小幅探底的趋势。  

  由于年末的“暖冬”行情,一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三线城市库存压力。环比数据表明,一线城市以及三线城市库存量出现反弹。上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库存小幅反弹,并非供求关系出现恶化。实际上,12月房企和购房者都选择了积极入市的策略,新增供应量与成交量都出现了活跃的局面,由于新增供应量要大于成交量,因此小幅反弹实属正常;而在12月份库存小幅反弹的情况下,市场整体的库存消化周期却仍有回落,表明市场呈现了活跃的特征,正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