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由负转正

2012-12-11 15:23:22 来源: 羊城晚报

  前日,除发布物价CPI及PPI指数外,国家统计局还发布工业、投资、消费、地产等多项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反弹至两位数,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则由负转正。专家分析,数据显示经济触底反弹的迹象更加明显。

  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0.1%

  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是反映实体经济的重要指标。据发布,11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反弹至两位数,当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1%,此前的10月份为9.6%。

  分行业看,11月份,41个大类行业增加值全部同比增长。

  投资保持了稳定。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2623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7%,增速与1-10月份持平。

  前11月商品房

  销售面积增2.4%

  数据显示,全国消费数据继续回暖。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4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9%。从环比看,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7%,均好于10月。

  在公众关注的房地产方面,开发投资增速提高。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7%,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

  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17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10月份为下降1.1%。商品房销售额53526亿元,增长9.1%,增速比1-10月份提高3.5个百分点。

  总需求将逐步平稳恢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CPI同比上涨2.0%,PPI同比降幅收窄,为2.2%。结合物价数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济触底反弹迹象更加明显,但经济大幅上行仍需要过程。

  银河期货宏观经济顾问付鹏认为,CPI和PPI同比同步回升,显示经济触底反弹的迹象更加明显,今年大部分时间由于总需求萎缩导致的价格通缩的阶段已经过去,总需求在外部平稳内部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下开始逐步摆脱收缩,转入平稳恢复阶段。(记者 马汉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