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滨湖新区2.75亿修复沿巢湖生态

2012-11-29 08:09:20 来源: 中安在线

  筑生态湿地,清湖河底泥,建立蓝藻拦截设施,总投资约2.75亿元的合肥市巢湖沿岸水环境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初步设计,日前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

  本次工程涉及湿地填筑段岸线长约5.33千米,利用湖中及河口清淤土填筑生态湿地面积211万平方米,湿地平均宽度500米,高程8.5-9.5米,在塘西河、十五里河两处河口清淤,并设两处蓝藻拦截工程等。

  据介绍,通过保护和恢复沿巢浅滩湿地,可修复湖泊生态环境,净化湖泊水体,削减风浪对堤岸的淘刷、侵蚀,确保湖岸稳定;通过湖中取土填筑湖滩湿地,可恢复水生植物和其他生物,有利于湖滩生态修复;结合底泥清淤,利用底泥吹填约3年至5年一遇水位高程和500米左右宽度的环湖湿地,布设沉水及挺水植物,构筑湿地保护带和净化入湖营养盐的净化拦截屏障;建立蓝藻拦截设施,可有效避免蓝藻近岸,有助于改善合肥滨湖新区人居环境。据悉,在该工程约2.75亿元的工程总投资中,利用亚行贷款1.57亿元。(记者 陆列嘉)

相关新闻:

28 日合肥土市揽金12.37亿 肥西、长丰地遭抢

独 家:2013合肥首宗上市地块出炉 150亩卖价超4亿

十盘齐开 11月最后一周合肥楼市推盘量仍处高位

7000+楼盘大户型房源售罄 合肥高端产品迎来小春

温婉职场女强人徐雅莉:自我诉求的满足就是幸福

安徽已具备房产税开征条件 房价或下行

年底土市翘尾 11月最后3天合肥3400亩地突击上市

不拼低价拼优惠 上周合肥楼市宅交1865套上涨 5.7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