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招商地产斥资近40亿向大股东购蛇口5地块

2012-11-26 14:15:2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此前一直表示,将在适当时机从大股东处获得商业、住宅项目的招商地产终于如愿。

  11月23日晚间,招商地产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分别与公司三家下属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确认合同书》,此次交易将涉及深圳蛇口海上世界片区5宗地块,交易总额约39.77亿元。

  近40亿购地

  在此次购地协议中,深圳招商地产拟购买蛇口工业区持有的海上世界片区编号为K304-0003、K302-0009、2011-003-0007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地块出让总面积7.04万平米,建筑总面积14.44万平米,成交总价为29.59亿元。

  其中,K304-0003和K302-0009两地块均为海上世界船后广场项目用地,2011-003-0007号地块则为海上世界住宅二期项目用地。

  与此同时,招商地产旗下海上世界酒店拟购买蛇口工业区持有的海上世界片区编号为K302-0010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地块出让总面积2.37万平米,建筑总面积4.29万平米,成交总价6441万元。该地块将成为海上世界酒店项目用地。

  此外,招商地产控股子公司金域融泰购买蛇口工业区持有的海上世界片区编号为2011-003-0008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地块出让总面积1.87万平米,建筑总面积7.12万平米,成交总价9.54亿元。该地块则为海上世界金融中心二期项目用地。

  根据早前蛇口工业区“再造新蛇口”的相关规划,招商局将在未来5至8年投资600亿元,完成整个蛇口的再造,将海上世界片区打造成蛇口的中心商务区。

  而在地块的具体开发方面,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曾表示,蛇口工业区海上世界改造范围内的住宅、商业项目,招商地产都将参与开发。

  目前,海上世界片区综合开发已经启动,同时也正如林少斌所言,改造范围内的住宅、商业项目均是招商地产开发建设。

  其中一期项目招商局广场、希尔顿酒店、伍兹公寓等已经或将要入市;而此次提及的船尾广场、船后广场、海上世界酒店、金融中心二期等项目均为海上世界改造的后续项目。

  就此,相关分析师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船尾广场、船后广场、及海上世界酒店今后将由招商地产全部自持,目前这三个项目已经封顶,预计明年入市,此次与大股东的交易,就是考虑到项目入市的时间节点,因而招商地产才将这三个项目的土地所有权从大股东处购回,以便明年正常入市。

  “另外,金融中心二期和海上世界住宅二期项目将对外销售,招商地产在此次购得土地所有权后,这两个项目明年会正式动工。”

  上述分析师还透露,招商地产明年会继续向大股东购买海上世界住宅一期、环船广场等项目土地所有权。

  对于招商地产向大股东购买土地所有权的时机,上述分析师认为,一方面是考虑有些项目的入市问题,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上述项目大多为商业项目,且招商地产将自持经营,如果一次性全部购回,将对其造成极大的资金压力。

  销售超300亿

  此次招商地产耗巨资从大股东处购买蛇口地块,与其今年销售额的大幅增长不无关系。

  一位分析师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其在日前与招商地产相关负责人的交流中得知,截至11月中旬,招商地产的销售额已超过300亿元。而2011年全年,招商地产的销售规模为210亿元。

  对于招商地产今年销售额增长的原因,该分析师认为,主要还是因为采取了大幅降价的策略。

  事实上,在今年的楼市中,招商地产无论如何都是率先降价的“先锋”。其上半年曾先后在3月份、5-6月份推出了两次全国范围的优惠活动,优惠幅度在10%左右,这对一向稳健的招商地产而言,实属少见。

  或许是销售额的增长,招商地产近期拿地也越发频繁。

  在11月13日至16日四天内,招商地产分别于深圳、天津、佛山、以及青岛各下一城,这4幅地块总计耗资约19.59亿元。

  此外,日前还有市场消息称,深圳即将于11月28日出让的宝安尖岗山A122-0341地块,招商地产也有意竞买,而据目前所知,参与该地块竞争的还有万科和新世界。

  除公开土地市场外,招商地产近期还通过协议方式进入各地进行成片的区域开发。

  11月8日,招商地产和中远博鳌签署了博鳌大灵湖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而这将是招商地产进入海南。

  据介绍,大灵湖项目是博鳌亚洲论坛三期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占地约16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约46亿元,将建成高端的综合旅游服务度假区。

  而在此之前,招商地产还曾与深圳大鹏新区签署协议,并计划用5年时间在大鹏新区建设天使湾国际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城,预计总投资近3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