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四成网友认为房价过高 15%认为房子和结婚有关

2012-11-23 16:51:33 来源: 北京晨报

  你幸福吗?答案可并不是“姓曾”一笑了之。昨日,在某论坛上,发布了关于“幸福的成本”的调研。幸福与不幸福?在现阶段,全凭房子、医疗、教育、养老这四座大山说了算。

  幸福对每个人的定义不同,联想前CEO柳传志认为,“以人为本”就是幸福,不过,对于普通百姓而言,教育恐怕算是最重要的幸福指标了。白皮书显示,觉得要改善入托难的网友占比,约为三成。“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心理,是这个时代家长们共同的心声。不过,报告显示,高额的教育费用却极大地降低了年轻家长的幸福指数,有25%的网友呼吁降低幼教费用。

  其次是医疗及养老,有两成以上的网友认为,这两项将影响他们对幸福的感受。报告显示,在抽样样本中,25%的网友认为就医费用高,15%的人认为看病排队难。而公平配置医疗资源、完善的医保及医疗环境和水平、更多的医疗投入是网友对中国的就医环境最为期待的改变。22%的网友为养老担心,19%的网友认为养老待遇不平等。

  此外,房子依然是调查结果中影响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之一,成为本次调查讨论最多的话题。40%的网友认为房价过高,有25%的网友想买房,7%的网友则表示不想买房。而认为房子和结婚有关的占到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