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金融巨头入合肥滨湖 投资200亿或成翻版外滩

2012-11-21 09:25:22 来源: 中安在线

  国内龙头金融项目相继入驻,服务外包产业集聚效应初显,会展旅游经济不断攀升……滨湖新区正逐步形成集金融、会展、旅游产业等为一体的新集群。

  滨湖将成另一个上海外滩

  据了解,2009年,位于滨湖新区的合肥国际金融后台基地规划建设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十多家国内金融巨头入驻,已入驻项目建设总面积达24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00亿元,预计就业人口10万-15万人。

  “滨湖要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信息服务和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总部经济,特别要加快合肥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建设。”在去年11月3日召开的加快滨湖新区规划建设专题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给滨湖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排名前列家入驻滨湖金融后台基地的项目,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基地于2010年11月份率先开工。如今,一期已大体完工,二期建设也将于近期启动。据该项目基建办主任孙志斌透露,预计明年上半年,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中心、电话银行中心将投入使用,其余项目将于2014年上半年全部完工。“根据规划,该基地将设置工作岗位5000个,面向合肥新招正式员工近3500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招聘上千人。”

  “滨湖新区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据介绍,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基地项目,早于合肥两年,可仅一套审批程序,就花了近一年半的时间,而在合肥滨湖却只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可能正是因为滨湖乃至合肥市的大力支持,才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金融项目纷沓而至。未来五年,滨湖可能将成为另一个上海外滩。”孙志斌感叹说。

  服务外包产业创造大产值

  今年年仅28岁的刘亮,是合肥法思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CEO。目前,该公司共160位员工,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三四岁。可别小看这个团队,正如公司名字(谐音“Fast”)一样,该公司从正式营业至今,实现飞速发展,利润节节攀升,达到一天超过一万美金的收入。谈及公司的盈利模式,刘亮简单地答道:“就是实现了商品与消费者的直接对话,而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并去实现它。”

  伴随着大批龙头金融项目的入驻,一些从事服务外包的关联企业也随之而来。为了吸引更多的服务外包企业入驻,滨湖新区在滨湖城市天地建设总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的金融办公服务区。据介绍,该服务区一期进驻企业可解决5000人就业,形成6亿元产值;二期中国人保将提供15000人就业岗位,电子商务渠道保险业务和人保集团安徽省分支机构两项业务,预计“十二五”将实现年营业总额超过5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