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502亿打造环巢湖生态区 环巢湖大道2014年贯通

2012-11-09 09:44:57 来源: 中安在线

  继“十一五”合肥市投入巨资治理巢湖以来,11月3日,113个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02.5亿元。这是巢湖成为合肥的“内湖”后,投入、最系统的一次综合治理,也是合肥市打造“大湖名城”和推动生态美好安徽建设的重大举措。

  本次为治理巢湖而开工的水利工程,分为环巢湖防洪治理、重点河流治理、中小河流治理、水利兴修、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灌区配套、水质改善、排涝泵站、农村饮水安全等9类34个项目,总投资142.6亿元。其中,重点要对南淝河、派河、兆河等13条入湖河流开展综合治理。环巢湖现代生态农业建设,是本次巢湖治理的又一重点。据介绍,农业结构调整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总面积约49万亩。其中,农业结构调整和生态农业建设,将主攻蔬菜园艺、规范畜禽养殖、发展渔业经济、建设生态湿地、打造景观长廊。与此同时,还投资22.3亿元推进4个大型土地整治项目,打造“万顷良田、碧水蓝天”幸福工程,促进美好乡村建设。

  合肥市还积极打通环巢湖交通,改造提升周边路网,目前已建成64公里环巢湖大道;预计全长155公里的环巢湖大道,将于2014年全线贯通。(记者 许根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