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建住宅价格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

2012-10-20 08:09: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今年前3个季度,北京GDP同比增长7.5%。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3季度,北京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经过初步核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67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5%,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到今年,本市对房地产、汽车、工业三大领域的调控使得GDP逐步减速。在内外经济均处于调整期的大背景下,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较为平稳,并在“求进”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9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

  1-3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14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2%,比上半年提高1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80.8万平方米,增长39.3%。9月末,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1204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4562.5万平方米,增长22%。1-3季度,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2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7%。 9月份,全市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5%,已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环比微涨0.1%。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8%,已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环比微涨0.1%。

  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9%

  在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的同时,北京经济发展成果也在更多地惠及民生。1-3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48元,增长1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4549元,增长12.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二者增速均高于同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吸纳就业方面,三季度末,北京市法人单位从业人员920.5万人,同比增长5.6%。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四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增量占全部从业人员增量的近七成。

  政策性住房投资571.2亿元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3季度,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513.3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157.7亿元,增长34%。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03.7亿元,下降2.7%;其中政策性住房投资571.2亿元,增长7.6%。完成民间投资1428亿元,增长0.7%。

  服务类商品价格涨幅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3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3.3%,涨幅较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与1-8月持平。“在八大类商品中,除食品涨幅略有回落、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外,其余6类商品的涨幅都略有扩大,这促使CPI较上月略高,其中服务类商品价格涨幅。”

  权威点评

  北京“保八”任务应该能完成

  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表示,北京完成年内目标有压力,但在经济形势依然良好的前提下,“保八”的任务应该能完成。

  目前全市价格形势总体较平稳,物价总体涨幅实际上处于逐渐回落的趋势。四季度由于季节性和收入性因素的影响,CPI可能会略有波动,但是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土地、劳动力、原料资源等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