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合肥:黄金地块撂荒多年引起质疑

2012-09-05 08:29:31 来源: 安徽商报

  省城市民卢先生日前打进商报热线反映:长江西路丰乐大厦对面有一块荒地,里面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被一道围墙挡住。墙外是繁华的长江路,墙内却像是被人遗忘的角落,已经荒了好几年了。

  荒地上遍布杂草垃圾

  荒地位于长江西路与樊洼路交口,树枝和杂草从围墙栏杆缝隙中透出。

  对于荒地周边的居民来说,这块地曾承载着他们的青春。刘先生是合肥帆布厂老职工,“这里原来是我们厂的地”。他只依稀记得,这块地上除了有帆布厂,还有合肥农资修造厂。在围墙沿线,一些老房子住着当地的老居民。在巷道尽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居民带着记者穿过老屋指着荒地称,听说这块地很快就要开发了,好像是盖公租房。前段时间有人到荒地上钻孔取土测量,“好地方啊,总共有80多亩呢”。

  将盖公租房

  根据网上房产交易平台信息,该地块附近二手房每平米挂价在5800元~7000元,帆布厂宿舍一户1室1厅1卫共38m2的房子,房龄7年简装3楼,开价24万,每平米价格达6315元,赶上甚至超过合肥一些新房的售价,足见对房价的强大支撑力。那么,地处省城的这块为何撂荒多年?有市民建议,不如建个公园,供周边居民休憩。

  记者从蜀山区政府和合肥市房产局了解到,这个地块名称为合昌地块,前期由于涉及多家企业地块,理顺权属关系再加上拆迁安置等花费了大量时间。这处黄金地块即将开建公租房,一期项目占地35亩,都是33层的超高层,总共1100套,预计将在9月底10月初开工建设,工期两年左右。建好后,公租房将面向合肥市中低收入者等人群开放申请。

  目前,合肥市公租房管理办法尚未出台,在该项目建好后,还将依据新出台的公租房管理办法进行申报和审批,具体申报条件和流程届时将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