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徽老龄人口近千万 老人将有健康档案

2012-08-22 08:15:55 来源: 中安在线

  安徽省老年人口逼近千万大关,“十二五”期间,老龄问题的社会压力显著加大。 8月21日,记者从全省老龄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逐步建立和完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多措并举,让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安徽省早在1998年就进入老龄社会,是全国较早进入老龄社会省份之一。目前,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接近千万大关。预计到2015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1075万人,约占总人口的15.2%;高龄化趋势进一步加剧,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将达到100万人,约占老年人口比重的9%。

  按计划,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管理服务,建立健康档案。目前,合肥市城区所有社区为辖区内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免费提供体检一次。在城市,70%以上的社区将建立社区为老服务站,80%的街道建立社区为老服务中心,80%的城区建立社区为老服务信息网络平台。在农村,80%的建制村建立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我省将把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小区配套建设规划,与开发或改造工程同时设计施工、同时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