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山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

2012-08-03 15:16:17 来源: 信息时报

  从8月1日起,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新政策规定,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车位车库,不可再以首期款来提取公积金,个人贷款从35万元降至30万元,两名共同申请人贷款则从70万元降至50万元。新政策还对二套房严格落实“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要六成,利率为首套房的1.1倍。同时,公积金贷款仅限于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内或套内面积120平方米以内的普通住房。

  首套房申请量或将上升

  7月25日,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报称,从8月1日起,中山市住房公积金将执行新政策,其中新政策对二套房认定从严,落实“认房又认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调整为五成,利率为首套房的1.1倍。然而在7月26日,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又对新政策做了调整,其在《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二套房首付被提升到六成,利率没变。

  据中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二套房首付比例从五成变成六成,是因为上级部门看到相关报道后,要求中山不能调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据悉,目前中山市首套房贷款申请数量只占总数的三成,但因为新政策中明确规定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的,最多可贷到八成,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最多可贷到七成,同时新政策还规定优先受理首套房贷款申请,因此预计8月1日后,首套房申请量或将上升。

  申报住房套数要签保证书

  新政策中由于要抑制投机,所以对二套房的认定从严,落实“认房又认贷”。为配合政策调整,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管理进行了明确,除此前要求的《住房证明》、《收入证明》等有所调整外,从8月1日起贷款申请人还需再签署一份《诚信保证书》,承诺所提供的家庭现有住房套数若经查证后不实,愿接受相关法规处理。

  7月30日,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贯彻落实中房金委通[2012]3号文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对贯彻落实新政策中公积金贷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

  《通知》中对《中山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告知书》和《收入证明》的内容按照新政策进行了调整。其中,《收入证明》中要求申请人任职单位注明申请人是干部身份或其他身份,根据贷款新政,贷款还款年限控制在法定退休年龄内,即男不超过60岁,女干部不超过55岁,女职工不超过50岁。

  此外,《通知》还增加要求申请人签署《诚信保证书》,如实申报目前持有的住房套数,且若核实所申报的住房套数不实,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按照国家及本地相关法规作相应的处理,申请人承诺无条件按有关规定执行。

  金水湾 (论坛)销售总监肖新光认为,中山市住房公积金推出新政策旨在放缓放款速度,“中山住房公积金总额应该不多了,所以要出台新政策来收紧贷款额度和收窄贷款范围。”肖新光说,近两年来,中山市向市民大力宣传购买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的人多了,导致公积金总额变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