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铜高架与马高架即将牵手 望江路上高架匝道完成

2012-07-06 07:58:5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为合肥东区最重要的南北向道路之一,正在封闭施工的铜陵路高架点滴进展牵动人心。昨日,骄阳似火,炙烤大地,记者走访沿线,见到建设者们挥汗如雨,施工场景同样热火朝天,不少路段已经取得较快进展,特别是马鞍山路高架与铜陵路高架“牵手”初步实现。

  南段高架桥已拔地而起

  昨日的巢湖路与铜陵路交叉口,东西向车辆川流不息。站在该路口南望,一座由密密麻麻的钢管“编织”而成的“钢铁城墙”已然耸立在铜陵路之上。

  “整个巢湖路以南段的高架桥部分,支架搭设基本完成,不少路段的连续梁已经做成。”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贴地而立的“钢铁长城”就是建设高架桥箱梁所有的支架,待高架桥箱梁建成,桥面道路成型后,整座支架将被重新拆分为一根根的钢管运走,不留一点痕迹,而在其支撑下建成的桥面道路,则承载着南来北往的车辆。

  据介绍,该段铜陵路高架是全线进展速度较快,进展最显著的路段。在它的最南端,即马鞍山路高架与铜陵路高架之间的望江路上,将来连通两大高架的匝道基本完工,这标志着两大高架的“牵手”已基本实现。

  沿线两大路口离放行不远

  在铜陵路与滨河路交叉口处,两台挖掘机不断抓起满满一抓斗的渣土,并将其放到旁边等待的渣土车车厢内,往复操作下,挡在滨河路与铜陵路路口的土方以看得见的方式逐渐减少。该两台渣土车作业面的东西两侧,滨河路对称坡度下降,路两边的混凝土挡墙已经完成大半。在这里,滨河路下穿铜陵路的雏形尽显。

  几乎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了和平路与铜陵路交口——将来,这两条路都以下穿的姿态穿越铜陵路地面道路。“该两个下穿路口有望提前放行东西向交通,缓解这一区域交通压力。”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一切进展顺利 ,这一愿望有望在这个月底或下个月初前后实现。

  记者在沿线走访看到,该路段还有一个下穿:铜陵路下穿裕溪路地面道路及地面道路之上的裕溪路高架。在铜陵路与裕溪路交口以北远望,裕溪路高架桥上的车辆正有序地东西向通行,一个三层立交已初步显出外形。

  水面作业“增肥”铜陵路桥

  据介绍,开工较迟的铜陵路高架和平路以北段也开始了紧张的施工,铜陵路高架的施工时间将贯穿整个夏季。在斜拉式铜陵路跨南淝河桥的西侧,水面之上不足2米的距离有一个“铁床”自铜陵路桥下部凭空伸出。

  “这是为将来加宽铜陵路桥用的。”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一语道破它的用途。该负责人介绍,水面上加宽铜陵路桥,难度可想而知,的办法就是先借助工具把水面变成“平地”,那个看似大“铁床”的平台就担当了这一功能。将来,平台上安装起专门的施工设备,加宽施工才能开始。目前,桥西侧的平台搭建已经完成,东侧也已经开始搭建,有望在本月中旬前后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