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底合肥土地市场成交11宗地块 揽金16亿元

2012-07-03 08: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时隔两个月之后,合肥土地市场6月29日再度上演大规模上市潮,有11宗地块共873.84亩上市交易,最终全部顺利成交,总成交金额高达16.63亿元。

  在昨天的土地拍卖现场,一些房企纷纷亮相拿地。引人注目的北城N1205、N1206、N1207三宗联体地由世纪金源摘牌,三宗地块总规划均为住宅,总成交额约7.39亿元。此外,一些本地房企也出手拿下住宅用地。

  合肥学院地产研究所副主任凌斌表示,现在是低价拿地好时机,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可持续发展。从昨日的成交价格来看,土地价格相对还是比较低的,这切合了不少开发商拿地的心态。

  昨日出让的11宗地块中,有7宗地块带有商用性质,其中2宗地块规划为加油站,5宗地块规划为商业办公,像滨湖新区昨日就成交两宗商业地块。今年以来,合肥土地市场中商业地块一直是主流。有房企代表对记者表示,此前合肥多数房企都以住宅用地作为拿地目标,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现在转而拿带有商业办公性质的地块,对改善和提高配套比较有帮助。

  今年以来,尽管土地市场明显回暖,但多数成功出让的地块溢价率均比较低,不少地块都是底价出让。昨日成交的11宗地块中,溢价率基本都在5%以内,很多地块都是以底价成交。

  合肥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合肥土地市场的高溢价还是个别现象,且大多是一些非住宅类的小地块;土地市场全面回暖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大部分房企依然处于去除库存的状态,年内拿地也是趁机抄底为来年做土地储备。合肥土地市场要出现全面高溢价率出让还有待时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