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徽三部门下发通知 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

2012-06-18 07:55:41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近日,安徽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国土资源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土地督察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的通知》,要求各地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土地管理和监督责任,加强土地督察力度,有效遏制违法用地势头,降低违法总量,维护好我省土地管理和利用良好秩序。

  通知指出,各地要重点开展节约集约用地政策落实情况等专项检查,对工业园区项目用地、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项目用地、民生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开展专项督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措施和意见,坚决纠正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探索遏制土地违法治本之策,通过开展劣质农用地、未利用地和工矿废弃地开发利用试点,积极盘活存量土地,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改进用地考核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分配办法,把新增建设用地投资强度、土地产出效益等纳入考核内容,加大节约集约用地评价结果和土地违法程度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分配中的权重。

  通知强调,对土地管理和调控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违法违纪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肃责任追究;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对土地管理秩序混乱、违法占用耕地比例超过15%的地方政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实行责任追究。各级党政领导不准违反规定干预土地审批、招拍挂和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查处发生在土地管理领域 (论坛)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利用审批权、执法权、督察权、项目管理权、大额资金支配权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坚决查办土地市场交易中徇私舞弊等案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