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城市居民家庭户均有住房1.19套

2012-06-12 11:24:02 来源: 新快报

  近日,广州社科院等单位联合编写的《广州商贸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其中收录了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冯一雄、潘旭完成的《2011年广州城市居民消费结构特点、问题与建议》,其中列出的数据显示,广州每百户城市居民家庭拥有119套住房,拥有三居室的广州居民占近四成。这意味着,广州城市居民家庭户均拥有住房1.19套。

  百户家庭拥有汽车26辆

  调查数据显示,至2011年末,每百户广州城市居民家庭拥有家用汽车(指以休闲及代步为主的各种家用汽车,不包括营运用车及公家车等)26辆,比上年末增加5辆。

  通信、信息消费也成为广州市居民的消费热点,2011年广州城市居民家庭人均通信支出增长12.6%。调查显示,至2011年末,每百户广州城市居民家庭拥有家用电脑130台,其中接入互联网的电脑达108台。目前城市居民尤其以都市白领为代表的中青年群体中,以网络消费为代表的新消费方式正在悄然兴起,网上购买商品或服务的支出增速迅猛。

  与此同时,旅游消费多样化日趋明显,居民可以自由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地点,自驾游逐渐增多,休闲短线亦相当受欢迎。2011年广州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参加团体旅游的支出增长21.6%。

  百户家庭有住房119套

  调查显示,2011年末广州城市居民家庭每百户有119套住房,二居室及以下户型的住宅占全部住宅数量的比例减少,三居室大户型住宅增量明显,三居室的居民家庭住宅比例为39.1%,较上年提高了2.4个百分点。而除了现住房外,2011年末每百户广州城市居民家庭还另外拥有住房19套,其中出租房13套,出租房面积增长12.0%;居民家庭人均出租房收入增长19.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置地中心

置地中心

20657元/㎡

瑶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