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取消首套房和二套房风险权重区别

2012-06-11 16:15:03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日前,银监会制定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公布,办法取消了此前征求意见稿中区别划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风险权重,而明确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统一规定为50%。

  报道援引银监会国际监管政策处处长王胜邦的话,“经过多次修改后的《管理办法》原则上将保持推动国内银行信贷平稳增长,在个人贷款方面,住房贷款所占比例较大,在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的同时,银监会仍然继续鼓励银行对个人房贷的投放力度。”

  去年8月,银监会公布《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其中对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做了细分,即用于购买首套房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45%;用于购买第二套房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60%。

  银行资产风险权重是指,对银行的资产加以分类,根据不同类别资产的风险性质确定不同的风险系数。风险权重下调则表明银行对贷款的预留资金减少,相当于降低了资金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