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合肥搜狐焦点网 > 合肥新房 > 新闻中心

央企合肥追加投资 经济周期有规律低谷不可怕

2012-05-28 08:36:40 来源: 中安在线

  28日,“安徽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发展会”将召开,合肥想借助这个机会将自己推销出去,吸引实力雄厚的央企到合肥投资。

  在央企大腕们陆陆续续进入合肥之际,合肥晚报找到了已在肥发展多年的央企,听听他们在合肥投资多年的感受。

  投资额飞一般上升

  来合肥仅仅五年,中国乐凯胶片集团的投资额几度攀升;刚在合肥进行一期建设,中国盐业总公司又将上市募集资金的60%投向合肥……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央企在落地合肥的短时间内,大幅扩大投资额?从这些央企的管理者口中,合肥得到了答案,多年来,对企业重承诺、提供细致务实的服务,得到了认可。

  已落户合肥的央企对这个城市满不满意?中国乐凯集团来肥五年的投资目标变化,就可以证明一切。

  中国乐凯集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2005年12月份,乐凯集团来到合肥,打造了“合肥乐凯”,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器用光学级聚酯薄膜材料及涂层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06年,刚来合肥,企业的投资规模是13亿,占地1200亩;到2009年,投资达到26亿元;到2011年,我们的目标投资已经定在了40亿到50亿左右。”合肥乐凯副总经理侯景滨说,乐凯在合肥的投资如同“打飞的”一样,直线向上。

  高频率投资有原因

  短短5年内,乐凯为何在肥投资如此迅猛?按常理,企业投资是谨慎行为,短期、高频率的投资,意味着高风险。

  “企业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就发现,这个城市的干事效率了不得!乐凯刚进新站区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未开发的荒野,基础设施不完善。但是,乐凯一落地,政府就对企业周边的配套设施跟进建设。”侯景斌说。

  对此,“中盐安徽红四方”副总工程师高峻岭也有同感:“合肥政府非常务实,说到做到。”中盐落户合肥后,政府主动推进公用工程建设,目前,工业水厂已投用,铁路专用线待竣工验收投用,还为企业确立了项目配套资金结算机制,企业兑现配套资金有了保障。

  如今,中盐总公司则又增资5亿元注册资本金,又将总公司上市募集资金的60%投向合肥。

  低谷时是投资时机

  今年,全球企业普遍遇到经营低谷,合肥乐凯也感受到压力。“去年下半年,薄膜行业非常赚钱,吸引了很多民间资本大量进入,导致今年危机后,整个行业的产量过剩,很多厂家低价销售产品。”

  但是合肥乐凯,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将薄膜与平板配套作为发展重点,与去年相比,销售还增长了三倍,有取代进口之势。“目前,合肥乐凯已有4条生产线在运行,有6条正在建设中,企业还准备再投入4条产业线,在合肥每年会有10个亿以上的投入。”

  今年谈到投资,很多企业没有信心,但高峻岭说,经济周期有规律可循,总有谷底和峰值,企业若抓住低谷的投入机会,等到市场回暖,经济上行时,就会有丰厚回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中寰天悦

越秀中寰天悦

24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滨投置地璟玺

滨投置地璟玺

20000元/㎡

包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